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5 14: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桐昆股份(601233):行业反转可期 公司价值显著低估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四维/徐昆仑/薛阳 日期:2020-09-14

涤纶长丝行业景气度触底反弹可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纺织终端内外市场需求显著下降,涤纶行业经济运行压力也明显加大。进入三季度以来终端需求呈现复苏迹象,国内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累计零售额及出口金额同比降幅收窄,江浙织机的开工率也逐渐恢复到六成以上的较高水平。

成衣代工厂的订单Q3 环比已有明显改善,前期取消的订单或有追单,部分龙头代工企业8 月订单金额同比已经转正。我们判断二季度的行业库存去化以龙头企业的降价促销为主,中小企业的库存和运行压力较大。“金九银十”

传统旺季值得期待,涤纶长丝涨价还需上游提价催化。

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稳健发展,进可攻退可守。一体化、规模化发展趋势下,聚酯产业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今年龙头企业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宁可亏损降价出货,也没有降低聚酯负荷,中小涤丝企业面临着更大的库存压力和生存压力。我们或许很快将会看到涤纶长丝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公司深耕涤纶长丝行业,产能持续提升。目前拥有420 万吨PTA 的年生产能力,长丝产能为690 万吨/年,具有较大的市场话语权。公司涤纶长丝毛利率长期高于同行竞争对手,重视研发不断巩固产品优势。且公司现金流良好,造血能力强大支撑未来发展。参股浙石化、投资洋口港,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根据重置成本法计算,公司价值被显著低估。根据重置成本法我们计算可得桐昆股份现有的涤纶长丝和PTA 资产价值分别为183.7 和39.3 亿元。同时我们通过不同方法讨论了浙石化项目的权益价值,按照PE 相对估值法、炼油能力和FCFF 三种方法对浙石化项目给出的最低估值分别为1567 亿元、1400 亿元和1984 亿元。在不考虑行业景气恢复带来的价值提升、浙石化炼化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公司的合理估值应当在503 亿元-620 亿元之间。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79、42.02 和65.3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50、2.27 和3.5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值分别为10、6 和4 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龙头地位不断巩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油价格大幅波动、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