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4 13:5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行业报告:光伏技术迎变革 设备国产促发展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龙海敏 日期:2020-08-04

HIT 技术更适合下一代光伏电池片的发展。HIT 技术具备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理论上PERC 的电池效率为20%-22%,而HIT 的电池效率可以达到25%以上,且HIT 的光置衰减低,年均衰减0.25%,仅为PERC 一半,另外HIT电池更适合薄片化的趋势,可以有效降低电池片的单瓦耗硅量。

政策端给行业稳健发展带来规范和保障。能源局通过国内竞价补贴项目范围不断对行业的发展方式进行规范,对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引导,以促进光伏行业高质量的发展。2020 年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总计434 个,总装机容量达25.97GW,相比2019 年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项目总装机容量22.79GW,增长了14%。

供给端偏紧,产业链将迎来涨价传导。自今年5 月份开始,产业链供给最紧的硅料开始逐步涨价,最近更是大幅上涨,国产多晶料相对于5 月份低点已经上涨近27%,在产业链传导作用下,硅片、电池片、组件也将逐步迎来价格上涨。

HIT 产能处于起步布局阶段,设备国产化大有可为。目前国外企业中松下和美国Solar City 起步较早,各有1GW的产能在稳定运行,但整体行业还处于前期的不断完善阶段,所以国内企业对于HIT 的扩产相对比较谨慎,像通威这一类龙头企业还均处在小规模试验或中试阶段,HIT 还在起步布局,对于设备厂商而言,国产替代的空间十分巨大。

HIT 工艺更精简,设备国产化处于逐步推进中。相较常规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HIT 电池工艺生产步骤只有四个:制绒清洗、非晶硅薄膜沉积、TCO 制备、电极制备,工艺更为精简。在HIT 各类设备中,制绒和丝网印刷设备国内的捷佳伟创和迈为股份基本已经实现了完全替代,非晶硅镀膜和TCO 镀膜设备难度较大,两类镀膜设备国内厂商还在积极研发,上市公司中有捷佳伟创和迈为股份,非上市公司有捷造和理想能源,设备推进比较顺利,部分设备已经进入下游客户中试线进行调试,设备国产化处于逐步推进中。

风险提示:设备降本增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