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7 13: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周报:影院复工首周票房过亿 推动新片定档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艳丽 日期:2020-07-27

影院复工首周票房过亿,定档新片数量增加。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影院复工首周共有4951家影院复工,全国复工率达到43.63%,除新疆以外全国各省份均有影院开始营业。截至7月26日下午两点,复工首周全国影院周票房达到1.09亿元,复工后首个周六(7月25日)日票房达到3289万元,环比周五增加65%。复工首周票房排名第一为《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美国),上映两日即获得2863万元票房,票房排名前十中有3部为新上电影,其余均为重映影片。随着复工影院数量逐渐增多,定档影片数量也在增加:复工前夕仅有约10部新片确定档期,截至7月26日新增14部影片定档下半年上映。影院复工稳步进行,观众逐步走入影院,有望引导新片/大片不断定档,暑期档、十一档催化较多。疫情加速影院供给出清,行业供需继续改善,龙头企业经营效率高、资金储备较好,有能力开启并购,市占率有望提升。建议继续关注万达电影(002739.SZ)和横店影视(603103.SH)。

字节跳动入局在线教育,三年内不考虑盈利。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面向公司教育团队做了一场题为《zero to one》的全员分享。

在分享中陈林提到,未来三年,教育业务持续大力度投入,不考虑盈利。疫情以来,流量大量流入在线教育,流量争夺战尤为激烈,从目前头部几家在线教育公司财报披露的数据看,销售费用为盈利能力的最大阻碍,且各家销售费用率持续攀升。头条入局在线教育其流量优势是不可忽视的,但我们认为在线教育的本质依然在教育,口碑和内容是最核心的竞争优势,能否将流量转化为稳定的付费用户还取决于教学水平。对于新入局的玩家,教研体系的搭建依然需要较长的过程。目前头部玩家或深耕线下教育多年(好未来)、或题库大数据领先(猿辅导、作业帮)、或教育平台起家且高管具有多年教育行业背景(跟谁学),在教研教学方面具有较大领先优势,有望在风口期取得更快发展。建议关注头部在线教育企业好未来(TAL.N)、跟谁学(GSX.N)

一周行业表现:

上证综指下滑0.54%,深证综指下滑0.95%,传媒(申万)收于820.97 点,下滑2.41%,跑输上证综指1.87 个百分点。从行业内部来看,影视指数上涨0.02%,动漫指数上涨5.84%,游戏指数上涨0.88%,出版指数上涨1.86%,广播电视指数下滑0.00%,广告营销指数上涨4.73%。

风险提示:疫情长期影响宏观经济,会员收入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