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6-29 13: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彤程新材(603650):特种橡胶助剂龙头 奏响新材料发展强音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元君/柴沁虎 日期:2020-06-24

投资要点

公司为特种橡胶助剂龙头,多维度布局新材料领域: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酚醛树脂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橡胶用酚醛树脂,包括增粘树脂、补强树脂、粘合树脂等,广泛应用于轮胎及其他橡胶制品制造行业。经过多年深耕,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橡胶助剂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凭借双研发中心,积极推动产品转型发展,加快电子酚醛树脂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应用;此外,公司前瞻性地开拓可降解高分子材料业务,多维度布局新材料领域。

汽车行业复苏,有望带动轮胎用橡胶助剂需求增长:2020 年4 月28 日,发改委等11 部门发文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实施包括鼓励汽车消费信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与此对应,4 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10万辆、207 万辆,同比增长2.3%、4.4%,一举逆转2020 年第一季度以来汽车行业产销量下滑的趋势。因此,在多重消费刺激政策下,汽车行业复苏在即,橡胶助剂有望借势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半导体行业向好,电子酚醛国产化进程有望提速:在我国,电子级酚醛树脂被大量应用于电子材料制造行业,尤其是环氧塑封料及覆铜板制造业。随着半导体产业的转移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电工电子材料领域对酚醛树脂的需求量将以15%-20%的速度增长,其市场规模有望迎来更大幅度的提升。

公司积极布局新材料蓝海,“一体两翼”战略稳步推进:公司依托在酚醛树脂行业的积累,积极向电子行业用酚醛树脂及可降解塑料等领域拓展。公司拟建设50 吨/年功能型树脂中试线装置,产品系属高端封装行业以及覆铜板行业树脂的主要树脂原料;同时,公司6 万吨/年橡胶助剂扩产项目规划有5000 吨/年电子级酚醛树脂。此外,公司携手巴斯夫,拟投资约6.7 亿建设10 万吨/年可生物降解材料项目(一期),预计于2022 年第二季度投产,可年产6 万吨/年PBAT。通过上述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公司有步骤、分层次地进入新材料相关领域,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材料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3 亿元、5.32 亿元和6.30 亿元, EPS 分别为0.76 元、0.91 元和1.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0X,25X 和21X。考虑到彤程新材为国内特种橡胶助剂龙头企业,产能增长较快,同时“一体两翼”战略稳步推进,可降解材料与电子级酚醛树脂市场前景看好,未来公司盈利有望得到持续性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可降解材料市场供需不匹配的风险;国际贸易环境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