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6-29 13: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600031):上调EPS 四个维度深入解读当前投资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朱贝贝 日期:2020-06-27

维度一:行业层面景气持续性拉长,周期属性削弱2020-2022 年工程机械后周期产品更新高峰持续,同时下游地产基建投资预期不悲观,人工成本上行带动机械化率提升,工程机械行业的强政策与强周期属性弱化,行业景气持续性拉长,我们预计三年内行业有望维持正增长;同时本轮复苏中行业竞争格局更加优化和理性,龙头增速预计高于行业。

维度二:业务层面中短期受益国内市场高景气,龙头份额提升盈利持续

(1)挖掘机械:旧挖机更新需求持续、挖机对装载机替代效应提升、地产基建投资不悲观因素下,我们预计国内挖机市场2020-2022 年挖机增速12.4%/4.9%/0.5%趋于平稳。公司中高端产品份额上升显著,预计2020-2022 年挖机收入增长15%/8%/3%,毛利率保持稳定。

(2)混凝土机械:2020-2022 年混凝土机械迎来更新高峰,预计国内混凝土泵车行业销量增速为31.7%/18.7%/4.2%,搅拌车行业销量增速为37.6%/15.9/3.8%。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预计收入增速高于行业,2020-2022年增速达40%/20%/10%;推行国产化底盘+销售结构优化+规模效应下,预计公司2020 年混凝土机械毛利率继续回升。

(3)起重机械:2020 年基建与风电项目拉动下,起重机行业景气度持续,我们预计2020-2021 年行业销量增速为7.2%/0.1%/0%。公司起重机份额处于持续扩张阶段,预计业务增速会更为明显,2020-2021 年收入增速达10%/5%/0%,同时供需结构改善与业务规模效应下,预计毛利率上行。

维度三:业务层面长期全球市场空间广阔,海外份额提升下成长可观

2019 年三一重工的海外营收占比仅为15%,挖机海外份额仅3%左右,与公司的产品质量与产品定位极不匹配。相对内外资龙头,公司具备产品性价比、服务渠道及资本扩张实力的全球竞争力。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全球资源投入加大,海外份额长期趋于提升,海外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30%,长期增长下规模可观。

维度四:财务层面,公司业绩具有高弹性,盈利释放有望持续超预期

规模效应下,公司业绩释放具有弹性。近十年公司固定费用占比在7%-19%波动明显。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固定成本会不断分摊在更多的业务单元,规模效应叠加业绩杠杆作用,龙头盈利释放有望持续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继续维持2019 年年初以来的观点,坚定看好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企业:高端产品结构优化+规模效应+出口增长将持续带来业绩弹性,全球竞争力逐步体现带来估值溢价,看好公司戴维斯双击的机会。我们预计 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4/166/177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1/9/9 倍,参考国内外可比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公司PE 估值被低估,给予2020 年目标估值至15 倍PE,对应市值2160 亿,上调目标价至25.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全球贸易争端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