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19 14: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行业2020年数据跟踪第四期:4月行业同比增24.4% 维持高景气

类别:行业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典/路璐 日期:2020-05-19

报告要点:

行业数据跟踪

(1)行业:4 月,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延续Q1 的增长势头,实际销售收入接近160 亿元,同比增长 24.4%,环比微降,主要由于全国复工进度逐渐恢复正常影响。整体来看,2020 年1-4 月,移动游戏市场累计销售收入近710 亿,同比增长约43.6%。

(2)产品及厂商收入:手游方面,头部排名变化幅度较小,哔哩哔哩上线《公主连结Re:Dive》带动排名大幅上升,雷霆游戏因《问道》四周年活动登入榜单。出海方面,重点厂商产品热度延续。腾讯《PUBGMOBILE》海外收入再创新高,《龙族幻想》在日服上线后连续9 天占App Store 免费榜榜首,三七互娱《奇迹MU》于2 月登陆港澳台地区,本期收入环比增长27.6%。FunPlus 两款生存SLG 手游《Stateof Survival》和壳木游戏《Age of Z》排名显著上升,收入环比增长分别达49.6%和31%。端游方面,PC 游戏的热度持续提升,4 月初steam在线人数到达高峰超2400 万人。

(3)版号情况:2020 年4 月共发放版号110 个,均为国产游戏版号;5 月首批发放55 个国产版号,包括完美世界的重点MMORPG 产品《梦幻新诛仙》、腾讯3D 冒险解谜游戏《不可思议之梦蝶》和《画境长恨歌》、网易的二次元回合制卡牌游戏《黑潮之上》和射击竞技类游戏《风暴对决》、三七互娱《梦想投资人》、吉比特《合成小小镇》、心动网络的3D 策略手游《深渊地平线》、四三九九《古荒遗迹》、以及巨人网络《球球大作战2》。端游方面,B 站的2D 动作类端游《斩妖行》、以及龙渊网络《多多自走棋》和米哈游《崩坏3》均获版号。

(4)渠道与买量:手游广告投放金额(估算)占整体App 推广广告投放总金额的40.40%,同比上涨8.72%。本月手游广告数占比为22.11%,同比下降18.68%。

重点上市公司跟踪

完美世界:云游戏《新神魔大陆》发布,《梦幻新诛仙》版号获批。游族网络:卡牌游戏优势凸显,《少年三国志2》开拓海外市场。三七互娱:《一刀传世》排名回升,出海业务强势增长。吉比特:《问道》迎来四周年庆典,畅销榜排名上升,最高达7 位,目前位于14 位。腾讯:《王者荣耀》五一假期首日创日流水新高,自走棋《战歌竞技场》

上线iOS。网易:存量产品运营稳定,新游《海岛纪元》上线。

投资建议

游戏行业短期受益线上娱乐需求爆发增长,长期看5G 背景下云游戏开启新增长阶段,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具备强大自研实力的完美世界,具备买量优势的三七互娱,具备长线化运营能力的吉比特、游族网络,海外发行能力凸显自研进入收获期的宝通科技。

风险提示

游戏流水表现不及预期、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政策监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