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11 14: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QFII/RQFII额度限制取消 金融对外开放再进一步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继袖/王磊 日期:2020-05-11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23%,申万非银指数上涨0.04%,行业跑输大盘1.19个百分点。非银子版块中,证券板块上涨1.68%、保险板块下跌1.96%、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47%。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天风证券、红塔证券、熊猫金控,分别累计上涨10.56%、9.57%、8.22%。估值方面,截至5 月8 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1.47 倍。

行业要闻

证监会就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支持“三创四新”,创业板负面清单定向征求意见;央行: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提质增效,科创板发行审核悄然进阶“2.0”。

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太保(601601):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出具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出具监管意见的函》,同意本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ST 胜尔(000890):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与常州京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富仁集团有限公司、中信环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并由常州京江管理的江阴潜龙在渊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富仁集团、中信环境基金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1.68%,跑赢上证综指0.44 个百分点。目前来看,海外疫情仍呈蔓延态势,预计短期内将继续影响A 股市场风险偏好,需继续关注疫情对券商基本面和估值造成的压力。

5 月7 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规定》在落实取消QFII 和RQFII 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托管人数量限制,允许单家合格投资者委托多家境内托管人,并实施主报告人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重新安排。目前QFII 和RQFII 实际使用额度仅为审批额度的30%左右,取消额度管理要求短期内并不会对外资投资A 股产生实质性影响,《规定》的发布更重要的是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再进一步,长期来看有利于引导更多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

流动性和监管周期是决定券商板块能否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在流动性支持+政策呵护下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股票池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