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15 14: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系列研究之七:无人驾驶ROBOTAXI如何颠覆未来?

类别:行业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吴用 日期:2020-04-15

Q1 销量超预期,Model 3 长续航颠覆格局:特斯拉2020 年Q1 共生产10.3万辆,交付8.84 万辆,同比增长40%,大超市场预期。Model 3 三月国内交付超1 万辆,市场份额首次超过30%,火爆异常!随着补贴后售价33.9 万的长续航版本(668km)的推出,有望颠覆国内豪车市场格局,特斯拉全年国内有望冲刺15 万辆目标,全球预计可达45-50 万辆。

自动驾驶Robotaxi 有望如期而至:2019 年4 月22 日的自动驾驶日(Autonomy Day)发布会上,马斯克宣称将在 2020 年部署 100 万辆Robotaxi 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网络。近期马斯克表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特斯拉依然有能力在今年年底前布署自动驾驶Robotaxi Network 功能,让100 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上道的方案仍在推动中,只是该项目还在等待政府监管部门的审核,这也是该计划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

Robotaxi 极具颠覆性,有望重塑出行领域格局。特斯拉Robotaxi APP 使用便捷,车主利用手机就可以电召Robotaxi。马斯克表示 Robotaxi 的收费会较现时的乘车服务更低,现在其他乘车服务的平均收费为每英里2 至3 美元,Uber 和Lyft 的传统拼车服务的平均拥有成本为每英里1-2 美元,而驾驶一辆Robotaxi 的费用将会在每英里0.18 美元以下。每辆Robotaxi 每年可以带来超过3 万美元的利润,而且可以连续载客11 年。马斯克预测“Robotaxi 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极高的需求”。电动汽车的基本效用将提高五倍。Robotaxi将进一步拉大特斯拉与传统车企、传统共享汽车平台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并且持续提升其单车盈利能力,有望重塑未来整个出行领域的竞争格局。

投资建议:Model 3 长续航版本发布预计将引爆中国市场需求,产业短期受疫情影响,政策组合拳预期加强,目前电动车板块回调至价值配置区间,特斯拉作为最强主线,有望引领行业强势反弹。重点推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宁德时代、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当升科技、嘉元科技、新宙邦等;以及特斯拉产业链旭升股份、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等。

风险提示:终端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