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10 14:5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座股份(600858):业绩符合预期 收入端承压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孙路 日期:2020-04-10

公司2019 年营收同比减少7.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15%

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122.62 亿元,同比减少7.39%;实现归母净利润0.53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10 元,同比增长14.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2 亿元,同比减少11.5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35 元(含税)。

单季度拆分来看,4Q2019 实现营业收入30.50 亿元,同比减少15.15%;实现归母净利润473 万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01 元,同比减少53.4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90 万元,同比减少57.77%。

综合毛利率上升1.22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1.58 个百分点

2019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59%,同比上升1.22 个百分点。

2019 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8.17%,同比上升1.58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50%/2.44%/2.23%,同比分别变化0.75/0.26/0.57 个百分点。

各业态收入端均有承压,区域竞争压力不断增强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130 家门店(含潍坊临朐华兴25 家门店),建筑面积合计325.39 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业态营收同比分别变化-5.11%/ -5.28%/ -5.54%,表现均较为平淡。山东地区拥有多家实力不俗的零售上市公司,公司面临的经营竞争压力不断增强,叠加疫情对经济及商业环境的负面影响,公司未来或通过组织架构及经营管理的深度变革谋求转变。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疫情对公司百货及购物中心业务的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2020-2021 年EPS 的预测至0.05/ 0.08 元(之前为0.11/ 0.12 元),新增对2022 年预测0.10 元。公司2020 年PB=0.7X,处于历史最低位置,长期投资者或可逐渐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区域竞争程度进一步加强,新门店培育时间长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