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09 14:4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002007)一季报业绩点评:母公司增速较好 疫情拉动血制品存货出清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灿 日期:2020-04-09

事件:公司发布20年一季报,Q1实现营收6.78亿元(YoY-2.62%),实现归母净利润2.47亿元(YoY -4.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4亿元(YoY+1.4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整体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母公司业绩表现良好,疫情影响下整体销售费用规模缩小。母公司Q1实现营收3.93亿元(YoY +16.47%)、净利润1.30亿元(YoY +33.18%)。拆分来看,母公司20Q1毛利率54.66%,同比下降3.67pct,但由于疫情对静丙等产品起到良好的临床推广功能,预计疫情期间相关学术推广会议减少,母公司20Q1销售费用同比减少0.43亿元,综合之下母公司净利润增速较快。

疫情对其他制品销售影响偏负面,影响合并报表增速。20Q1合并报表扣除母公司后的营收为2.85亿元,同比19Q1下滑20.56%;净利润同比19Q1减少约5000万元,疫苗收入占比不大,疫情影响血制品其他科室使用、叠加19Q1高基数,预计华兰重庆收入规模同比下滑。此外合并报表端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288.36万元,导致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

母公司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存货有所下降。20Q1母公司应收账款较19年底增长超过90%,预计主要是疫情期间血制品对医疗机构终端销售增多,导致应收账款增多。存货方面母公司20Q1相比19年底增长减少1.1亿元,预计主要是静丙等产品库存的出清。

20Q1批签发情况相对分化,维持全年盈利预测和评级。20Q1白蛋白批签发65万瓶(YoY -18.5万瓶,标准规格,下同)、静丙53万瓶(YoY +2万瓶),其他制品中狂免和八因子批签发同比下滑、破免和PCC则表现良好。考虑疫情影响预计在库存血浆的支持下全年血制品业务仍将维持稳健增长,流感疫苗批签发集中于下半年,故暂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16.04/19.02/22.28亿元,对应PE为42.2/35.5/3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事故的风险;疫苗销售不及预期;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