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02 14: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豪迈科技(002595)年报点评:模具业务稳增 新业务继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陈兰芳 日期:2020-04-02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报:全年实现营收43.87 亿元,同比增长17.79%,归母净利润8.63 亿元,同比增长16.73%,EPS 为1.08 元/股,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全年模具业务稳增,新业务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高增长1)分业务看,全年模具收入28.74 亿元,同比增长3.89%,毛利率同比下降2.61 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外销毛利率拖累(泰国与印尼工厂亏损扩大);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收入13.32 亿元,同比增长55.2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毛利率提升5.33 个百分点。分市场看, 内外均实现较快增长, 增速分别为24.45%/12.12%。2)分季度看,Q4 营收12.51 亿元,创单季度新高,同环比增长17%/7.30%;归母净利润2.12 亿元,同比增长30.75%,增速扩大。3)全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71 亿元,与净利润明显背离,主要是应收款项较高(全年应收票据+应收账款15.63 亿元),同时将附追索权的票据贴现款6.88亿元在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中列示。

轮胎模具业务稳健增长,新业务将继续助力公司成长1)我国轮胎模具机会在于:①从产业转移角度,我们认为,随着我国模具加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际轮胎公司模具采购国际化程度的提高,预计各大国际轮胎企业在我国采购轮胎模具的比重将不断增加。②从汽车行业竞争态势看,行业竞争加剧,新车投放、旧车改型步伐不断加快,周期越来越短,使得汽车配套轮胎规格型号也不断增加,花纹更新日趋频繁。汽车轮胎型号和花纹被动或主动的更新,使得轮胎模具往往在使用寿命到来之前就被更换,拉动了对轮胎模具的需求。我们认为,越来越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将成为我国轮胎模具产业保持较快增长的有力支撑。2)随着普利司通、固特异、德国马牌等巨头陆续布局扩产,同时玲珑、森麒麟、三角、通用等胎企纷纷投资扩产,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我们认为,未来这些优质产能的陆续释放将有助于提升对模具的需求。

作为具备技术与产能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维持稳健增长走势。3)随着产能的释放、客户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下游客户订单保证,公司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2020/2021/2022 年公司EPS 分别为1.18/1.43/1.68 元/股,对应PE 为14/12/10 倍。考虑到公司全球轮胎模具龙头地位,盈利能力较强,管理效率持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贸摩擦风险;全球疫情影响超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成本费用增长超预期;国内外产能投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