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01 14: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创业(002797)2019年报点评:利润增长超3倍 资管+固收优势强化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惠洲 日期:2020-04-01

事Ta件bl:e_第Su一mm创a业ry]证 券发布2019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83 亿元,yoy+45.96%;归母净利润5.13 亿元,yoy+312.58%;EPS 为0.146 元。

截至2019 年底,公司总资产355.74 亿元,yoy+5.99%;净资产90.44亿元,yoy+2.74%。杠杆倍数(扣除客户保证金)为3.14 倍。加权平均ROE5.83%,同比增加4.42 个百分点。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25 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约8756 万元(含税)。

“以资管为核心”战略在营收结构已有体现:经纪贡献营收11%、投行16%、资管29%、利息净收入-4%、自营40%。资管贡献营收比例明显高于行业平均(7.63%);投行贡献营收比例略高于行业平均(13.39%);经纪贡献营收比例略低于行业平均(21.85%)。2019 年底,公司券商资管规模1,586.77 亿元,yoy-24.84%,四季度月均规模行业第十四。控股子公司创金合信的专户管理月均规模市场第二。

固收产品销售和交易两开花。2019 年,公司固收产品销售4,397 只,较上年上升6.34%;固收产品销售金额2980 亿元,较上年下降2.94%。

公司债券交易量31,071.79 亿元,较上年增长26.14%。自营业务中固收占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投资建议:第一创业多年来坚持以资管为核心、以固收为特色,在证券行业同质化竞争中突出重围,走出了特色化发展道路。公司最新市值241 亿元,估值2.66 倍,处于行业平均水平,有望受益于逆周期调节和资本市场利好政策。

风险提示:A 股和债券市场波动风险;外围市场流动性风险;资本市场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