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24 14: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银金融行业周观点:量价持续回落 定增战投认定标准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译从/喻刚 日期:2020-03-23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非银板块大幅下跌跑输大盘,券商板块跌幅相对较少。

上周非银板块下跌(-7.13%),跑输沪深300 指数0.92pct,券商板块(-6.654%)跌幅相对小。券商股中,除东吴证券停牌外全部下跌,申万宏源(-1.73%)、方正证券(-3.44%)、国投资本(-3.51%)跌幅较少;保险股全部下跌,五大险企中,中国人保(-6.07%)跌幅较少;多元金融中,宝德股份(-0.51%)、经纬纺机(-3.28%)跌幅较少。

证券行业:成交额环比下跌同比涨幅收窄,两融余额回落净买入额为负。上周股基日均成交8,956.32 亿元,环比下跌14.91%。年初至今股基日均成交额9,051.66 亿元,同比上升43.85%,涨幅较上周收窄0.16pct。截至3 月20 日,融资融券余额10889.19 亿元,融资10731.04 亿元,融券158.15 亿元,3 月买入额/偿还额为99%,净买入额为负。

保险行业:2 月寿险公司保费分化延续,财险公司保费全面负增长。2 月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45 亿、319 亿、148 亿、89 亿、78 亿,同比增长9.9%、-8.5%、-2.4%、18.0%、-13.9%,主要是疫情影响开始显现,国寿新华因策略差异保持相对强势。2 月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保费收入225 亿、127 亿、65 亿,同比增速-6.8%、-7.9%、-10.8%,均为负增长,主要亦是疫情影响,财险投保有所推迟,也有部分地区对车险保险期限延长。

投资建议:1、证券板块:上周在外围各大市场继续下跌,A 股也继续量价走弱,券商指数也回落至1.7xPB 以内,配置价值继续提升。

周末证监会发布定增战投认定标准、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新三板股票激励和员工持股指导意见,防范再融资监管套利、提高科创板申报和审核效率、激活新三板活力。此外,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3 月22 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 股估值较低,流动性相对充裕,风险相对较低,境外市场影响可控和有限。中长期在2020 年“十三五”收官之年、保增长、重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仍看好资本市场表现,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个股上仍建议重点关注龙头、低估值大型券商。此外短期仍需关注全球疫情扩散、去年3 月高基数下券商业绩增速短期回落等风险。2、保险板块:3 月以来,海外疫情加剧,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全球利率下行,我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触及2.52%,对保险股估值形成短期压制。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PEV 分别为0.84、1.14、0.69、0.67,静态PB 分别为2.05、2.03、1.58、1.69 倍,整体估值水平已至低位。从长周期看,保险行业成长性依然较好,阶段性低利率导致的估值低谷对于投资者而言是较好的配置窗口,当前保险股估值水平已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建议长期投资者积极布局,静待估值回升,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时间和影响超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