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13 14: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正新材(603186):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5G高频高速覆铜板打开成长新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庐生/彭虎 日期:2020-03-12

事件:3 月11 日,公司披露2019 年年报。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20.26 亿元,同比增长18.19%;实现归母净利润1.02 亿元,同比增长47.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8877 万元,同比增长51.48%。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7 亿元,同比增长11.44%,实现归母净利润2394 万元,同比增长53.94%。业绩符合预期。

青山湖产能释放推动营收增长,产品结构调整带动毛利率显著提升:2019 年主营业务覆铜板实现营业收入14.07 亿元(占总收入比重69%),同比增长27.28%;实现销量1417 万张,同比增加44.42%。

营收增速低于销量增速,主要系产品均价下降所致。根据我们测算,2018 年和2019 年公司覆铜板均价分别为112.65 元/张和99.28 元/张。产品单价走低的背后是2019 年上半年覆铜板行业承压,而从下半年开始,覆铜板价格回暖向上。虽然产品单价下降,但是毛利率提升显著,2019 年为17.50%,较上年同期增加2.43pct。毛利率增加一方面受益于盈利性更高的半固化片销量占比提升,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司青山湖高多层覆铜板产能释放,毛利率更高且营收占比增加。

定增项目稳步推进,产能扩张助力业绩再上新台阶:2019 年4 月27 日,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6.5亿元,主要投资于年产650 万平米高频高速覆铜板青山湖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预计项目建设期为2 年,达产后年均营业收入可达13.68 亿元,净利润约为1.4 亿元。2019 年上半年,公司落实项目用地,完成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立项等工作,2019 年12 月,公司定增项目获得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

高频高速覆铜板稀缺标的,5G 时代成长可期:5G 传输速率大幅提升,推动基站射频前端高频CCL 需求扩大。同时5G 应用成熟带动流量增长,数据中心服务器高速性能需求提升。受益于服务器下一代平台升级,高速覆铜板产品持续迭代。公司积极布局高频高速覆铜板研发、产品认证和产能布局。根据公司公告,高频高速多个细分产品认证取得进展,同时已认证产品实现一定批量出货。公司作为较早切入高频高速覆铜板领域的厂商,具备扎实的技术积累,有望抓住5G 重要机遇期实现业绩高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收入分别为24.33 亿元(+20.1%)、32.19 亿元(+32.3%)、39.98 亿元(+2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7 亿元(+73.31%)、2.39 亿元(+35.12%)、3.14 亿元(+31.45%),对应EPS 分别为1.38 元、1.86元、2.45 元,对应PE 分别为42 倍、31 倍、24 倍。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高频高速新产品认证不及预期;传统覆铜板价格波动;定增项目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