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3-13 14:1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扬联众(603825)点评:实控人增持信心十足 布局内容IP持续赋能品牌新运营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陈旻 日期:2020-03-13

事件:(1)公司实控人苏同先生于2020年3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票25万股,增持均价25.34元/股,占总股本的0.11%;同时苏同先生计划未来6月内继续增持0.25%-2%的公司股份。(2)公司全资子公司旗帜传媒与株式会社W TOKYO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窈窕风尚,其中旗帜传媒出资85.1万美元,占股85.1%。

深入布局内容IP,赋能品牌新运营。旗帜传媒系公司内容营销主体部门,株式会社W TOKYO系“TGC ”IP版权方,窈窕风尚基于TGC(Tokyo Girl Collection )内容IP开发AGC(Asia Girl Collection),打造中国潮流文化风向标,赋能华扬美妆、潮流服装等时尚品牌广告主及相关品牌代运营业务。窈窕风尚主营方向包括:(1)产品端:与时装类品牌客户合作开发并销售女性时尚周边产品、IP定制产品;(2)内容端:为品牌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潮流营销解决方案,包括事件营销、直播电商、场景营销等;(3)销售端:充分协同于公司品牌代运营新业务,探索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等新渠道销售与代运营模式。

2020年重点推进品牌代运营。5G时代流量变现市场空间明显扩大,品牌客户愈发重视线上宣传与销售。公司基于全域营销服务能力开拓品牌代运营新业务,为客户扩大线上销售规模:

(1)大品牌客户:助其打通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等新渠道,提供新渠道营销服务与代运营服务;

(2)中小品牌客户:成立合资公司,结合内容能力、营销能力、运营能力共塑品牌产品线,开拓新老渠道;

(3)政府客户:助农产品代运营(To B为主)。

公司具备上游品牌主资源和代运营能力,在切入新业务方向上具备明显优势及协同效应,百家中大型品牌主即新业务天然客户池,2020年预计公司拓展至少10个品牌/产品代运营。公司传统业务毛利率水平仅10%,品牌代运营毛利率有望提高至20%-30%,可有效提高公司ROE水平。此次公司实控人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2020年公司股权激励考核目标为3.5亿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品牌代运营将贡献较大业绩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系营销板块稀缺的绩优标的,品牌代运营业务拓展顺利,业绩预计主要在2020年Q2释放。鉴于行业拐点已现,公司具备积极的转型诉求,且5G流量变局下有望同时收获公司阿尔法及行业贝塔。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 2.0 亿、 3.5 亿、5.0亿,对应 EPS 为 0.87 元、1.51 元、2.16 元,给予 2020 年 25 倍PE,目标价为 37.75 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竞争烈度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品牌代运营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销售预算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