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3-13 14:1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002601)首次覆盖:把控稀缺资源 布局全钛链条 全球钛产业龙头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晖 日期:2020-03-13

公司为亚洲最大钛白粉企业,拥有出色的资源把控及产业布局能力。公司目前拥有钛白粉产能95万吨(含在建),预计3年内扩至120万吨水平(预计包含60万吨氯化法产能)。公司拥有四省五地六大生产基地及“钛矿-高钛渣-钛白粉-海绵钛”全链条的加工及配套能力,为国内钛资源深加工翘楚。

我们认为钛白粉行业景气仍向好,公司国内产能占有率将持续提升。我们预计行业2020-2022年维持5.1%、5.4%、5.4%的国内表观需求增速,行业开工率仍可达74.6%、76.9%、75.8%,较2017年以来行业景气高点基本持平,供需平衡压力较小。供应端,公司在建及规划产能占行业新产能45.7%,我们认为公司于国内产能占有率将从2019年的16%提升至2022年的22%。

公司具备核心成本优势,毛利水平领先同行。公司兼具资源、技术及产业链整合优势,可自备80%以上硫酸法用钛矿,未来有望完全自备氯化法原料。公司为国内首个突破10万吨/年产能大型化氯化法的企业,综合现金成本全球最优,50%以上产品面向出口市场并进入海外主流涂料客户供应链。公司2018年公司吨毛利较同行高1500-4000元左右,具备显著优势。

公司产业链持续拓展,将锻造出全球钛产业龙头。未来3年时间内,纵向将迎来焦作及新立各20万吨/年氯化钛白项目、攀西50万吨/年钛精矿升级转化项目等多个新项目达产。公司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钛白粉企业、全国最大的海绵钛企业、全国主要的锆加工企业,并拥有完整的原料配套及深加工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可实现归母净利25.89/33.87/43.68亿元,对应EPS为1.27/1.67/2.15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12.5x/9.6x/7.4x。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享有资源溢价,且中长期成长确定性强, 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14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23.3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延迟,环保监管影响生产,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