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10 14:2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曲美家居(603818):引入长期战略投资者 有望注入新动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0-03-09

事件:

2020年3月3日公司前两大股东赵瑞海(董事长)、赵瑞宾(董事、副总经理)与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出让赵瑞海、赵瑞宾持有的曲美家居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4939.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1%;其中,赵瑞海、赵瑞宾拟分别转让持有2493.47万股和2445.66万股的公司股份。协议双方确认转让价格为6.77元股,合计3.34亿元。点评:

引入战略投资者有望注入新动力,优化股权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此次股权转让前,赵瑞海和赵瑞宾合计持股64.98%,股权结构高度集中。股权转让后,赵瑞海、赵瑞宾合计持股降至54.87%。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降低公司股权集中度,改善公司股权结构。同时可以使得大股东的融资杠杆进一步降低,减弱股权质押风险,减少大股东融资成本。张家港产业资本凭借其区位优势为公司的产品进出口提供有利条件,助力其全球化布局。张家口拥有全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基地,可为公司提供充足的原材料来源,新股东有望注入新动力。

推出“三新”转型,经销商渠道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去年提出“新零售、新营销、新模式”(“三新”)转型,加大主动营销团队建设,.积极为线下引流,建立多层级全方位的经销商管理帮扶体系,同时进行渠道下沉,线下客流量和客单值明显提升。从2019年7月起,经销商零售合同金额环比恢复双位数增长,经销商渠道增长加速。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三新”模式,持续提升主动营销引流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并购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下调2019年业绩,考虑到疫情影响下调2020年盈利预期。我们预计三新转型效果不断显现将使得经销渠道进入加速期,上调2021年盈利预期。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19.0.53.0.74元,对应PE分别为41X.14X、1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涨价,人民币大幅升值,Ekornes整合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