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10 14:2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601238):受疫情影响 2月产销大幅下滑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0-03-10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

3 月9 日广汽集团公告2 月份产销数据。2 月集团整体产量17313 辆,同比-82.7%,其中广汽自主产量1873 辆,同比-92.5%,广汽丰田产量8932 辆,同比-66.2%,广汽本田产量5411 辆,同比-85.1%。2 月集团整体销量19347 辆,同比-81.1%,其中广汽自主销量5678 辆,同比-72.1%,广汽丰田销量5500 辆,同比-79.8%,广汽本田销量7143 辆,同比-83.0%。

受疫情影响产销两端大幅下滑

2020 年2 月份新冠疫情全国性爆发,导致企业复工推迟,4S 店正常营业时间推迟,居民汽车消费压制,广汽集团2 月份产销各主要子公司均呈现下滑幅度超过60%以上,基本符合预期。2 月份最终产/销数据分别约占过去12 个月均产/销的10%/12%。

展望广汽集团三月产销:同比下降幅度有望减弱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对汽车终端需求影响时间轴上分布:2 月影响最大,3-4 月份影响逐步减弱,Q3-Q4 将有望部分弥补H1 的产销不足。稳定汽车消费基调已定,广州市已出台相关政策,其他省份有望跟进,或能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可能出台5 种刺激政策拉动测算:①购置税优惠政策拉动最为明显(+5.6%,+120 万辆),②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次之(+4%,+82 万辆),③增加传统车限购指标(+2.19%,+45 万辆),④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1.46%,+30 万辆),⑤国六标准推迟实施(缓解产业链资金和成本压力为主)。

投资建议

稳定汽车消费基调已定,落地措施可期,或对冲疫情影响。2020-2021年我们依然维持景气复苏的判断,预计到2021 年乘用车销量有望恢复至近2018 年水平(复合增速约4%)。广丰+广本景气依然向上+广汽自主减亏可期+广菲克有望见底企稳,看好广汽集团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广汽集团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7699/9244/11343 百万元,对应EPS为0.75/0.90/1.11 元,对应PE 为14.85/12.36/10.08 倍。考虑到广汽未来2 年业绩将持续改善,2020 年业绩对应A 股/H 股PE 估值分别为12.36/11.21 倍,估值处较低位置,给予广汽集团A+H 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自主品牌SUV 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