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05 14: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洲药业(603456)首次覆盖:优质赛道发力 CDMO业务腾飞在即

类别:公司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云涛日期:2020-03-03

CDMO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三年增速有望保持在20%。在研发难度增大以及生产成本压力较高的背景下,CDMO逐步从发达国家市场向新兴国家市场转移。近几年我国医药行业创新研发火热,上市医药企业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从2013年的4.59%提升到2018年的5.78%,同时小型创新药企业融资额快速增加,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国CDMO行业发展,预计未来三年我国CDMO行业增速有望保持在20%。

收购苏州诺华,CDMO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收购苏州诺华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Entresto、尼洛替尼和瑞博西林三个品种中间体和原料药的订单,有望在2022年为公司带来超过15亿元的增量收入。收购苏州诺华加深公司与诺华的绑定,同时也证明了公司CDMO业务具备了承接其他跨国公司的创新药原料药的生产能力,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特色原料药稳健增长,有望公司持续贡献稳定现金流。目前公司的特色原料药直接参与全球原料药市场的竞争,大部分品种的市场竞争格局均较好,且公司市场份额较大,预计随着国内特色原料药市场需求与集中度的提升,未来三年公司特色原料药业务将保持10%的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收购苏州诺华后,利润增厚,核心竞争力增强,长期发展值得期待。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31/0.47/0.76元,对应PE分别为65.05/42.28/26.27倍。选取凯莱英、博腾股份、普洛药业和药明康德作为可比公司,2020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为50.04倍。对比来看,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57.12%远高于可比公司平均的30.55%,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相对可比公司10%的估值溢价,55倍市盈率的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5.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特色原料药降价风险;CDMO业务订单放量不及预期风险;临床项目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