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05 14: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000656):业绩靓眼 销售高增 融资成本下行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齐东/陈鹏日期:2020-03-04

金科股份发布2019 年业绩快报: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73 亿元,同比增长64.36%;营业利润86.22 亿元,同比增长61.50%;归母净利润56.76 亿元,同比增长46.06%;基本每股收益1.05 元,同比增长45.83%。

点评

结算提速,业绩增长靓眼。公司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677.73 亿元,同比增长64.36%;营业利润86.22 亿元,同比增长61.50%;归母净利润56.76 亿元,同比增长46.06%;业绩增长靓眼主要因结算提速,项目进入业绩释放期。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公司谨慎计提9.81亿的存货跌价准备,影响当期归母净利润。截至2019 年末,公司预收账款1146.94 亿元,同比增长50.37%,未来业绩确定性强。

19 年销售增长可观。根据CRIC 公布的2019 年百强房企销售排行榜,2019 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803 亿元,同比增长52%,过往3 年CAGR74%;销售面积1969 万平米,同比增长47%,过往3 年CAGR 58%;目前处于行业排名第17 位。2019 年中西部市场基本面较好,公司精准把握销售窗口;从土储看,截至2019H1 公司可售资源约5600 万平米,充足的土储保障了公司销售规模扩张。

杠杆水平可控,融资方式多样化。截至2019 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3.78%,同比基本持平;扣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48.12%,同比下降2.44 个百分点。公司融资方式呈现多样化,2019 年公司累计发行39 亿元短融、23 亿元中期票据、35.8 亿公司债及3 亿企业债,加权平均利率6.53%;2020 年以来,公司再次发行8 亿元短融、23 亿元公司债,加权平均利率5.86%,融资成本稳定下行。

投资建议:金科股份是成渝地区的地产开发龙头企业,土地储备充沛,低成本拿地具备先发优势。近年来公司销售提速,业绩增长有保障。股票激励计划和同舟共赢等多种激励方式共同提升员工积极性。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EPS 分别为1.05、1.29、1.58 元人民币,对应PE 分别为7.1、5.8、4.7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