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05 14: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行业变局渐近 厚积薄发化“危”为“机”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邵将日期:2020-03-04

汽车业务:多维举措迎接行业新格局,未来受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随着2021 年补贴或退出,以及外资/合资企业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行业迎来新格局。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公司采取多维举措迎接挑战:

1)技术提升。推出第三代DM 混动技术,打造全新纯电e 平台,推出“刀片电池”和IGBT4.0 等;2)提升颜值。引进世界级大师为产品设计全新内外饰;3)开启新品周期,丰富产品线。18~19 年推出19 款全新/换代车型,新增e 系列产品,扩大产品矩阵。外资/合资入局虽加剧竞争,但总体利好市场整体,公司或将受益于行业渗透率的提升,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20~23 年CAGR 有望超15%。

动力电池业务:机遇+技术+意愿+突破口或助力提升外供规模,有望打开利润和估值空间。我们认为动力电池外供是公司未来战略方向。1)机遇:

未来新能源汽车规模快速提升,优质动力电池厂商或成为稀缺资源;2)技术:公司技术长期积累,并且拥有成熟整车应用经验,技术实力处于世界前列;3)意愿:动力电池业务独立/外供提升营收规模(我们预计25 年贡献377 亿元营收),打开估值空间(对应20 年999 亿元市值);4)突破口:与丰田等厂商的合作或为电池外供打开突破口。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5G 换机潮+新增大客户订单,20 年营收规模有望提升50%。5G 商用落地催生换机潮,手机出货量筑底回升;手机机壳材料变革提升单机价值量。公司具备各类材料机壳的加工能力与产能,可提供全套机壳产品。19 年接手伟创力订单有望显著提升公司在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公司与苹果公司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已获得新品订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短期,2H19 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销量走弱,1H20 疫情抑制购置需求,汽车业务承压。我们下调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公司19E~21E 营收为1307 / 1581 / 1949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2/ 20.4 / 22.2 亿元,对应EPS 0.63 / 0.75 / 0.81 元。中长期,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趋势加速,动力电池/IGBT 等零部件有望实现外供,公司营收/利润有望改善,A 股/H 股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或因疫情等因素复苏不及预期;动力电池等零部件外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