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8 14:4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000625):春节因素影响 1月销量微跌优于行业

类别:公司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彭勇/吴鹏日期:2020-02-17

事件:公司公布1 月产销快报:1 月实现总销量13.4 万辆,同比下滑4.6%。其中长安福特实现销量1.5 万辆,同比增长4.2%;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0.9 万辆,同比下滑27.8%。

受春节因素影响,公司1 月销量同比下滑4.6%优于行业

受春节因素影响,2020 年1 月有效工作日仅为17 天,较去年减少5天,因此1月行业总销量同比下滑18.0%,公司1月销量同比下滑4.6%,增速好于行业。细分来看,长安马自达1 月销量同比下滑27.8%,弱于行业;长按福特表现较为平稳,1 月销量同比增长4.2%,环比下滑14.2%,若从按日销量来看,1 月长安福特日均销量903 辆,高于2019年12 月日均销量814 辆。1 月20 日以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因此此次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尚未在1 月完全体现,预计2 月、3 月行业景气度将因疫情影响有所承压,公司自主与合资销量届时也将有所压力。

长安福特强周期+自主品牌向上,疫情过后公司销量有望显著回升

此次疫情对车市影响较大,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截至2 月12 日,目前183 个整车生产基地,已有59 个生产基地复工,占比32.2%。我们预计,随着疫情逐渐缓解,行业销量数据有望企稳回升。公司自主品牌近年来走上第三次创业,品牌向上带动销量强势,同时合资品牌长安福特仍处强产品周期,因此公司销量有望在疫情后迎来强于行业的显著回升。

福特强周期+林肯国产化是最强逻辑,公司业绩弹性十足

长安福特开启强产品周期:2018 年福克斯换代车型、福睿斯改款已上市;2019 年有锐界中期改款、锐际、林肯冒险家上市;2020Q1 福特大型SUV 探险者国产化、林肯飞行家上市;2021 年将有全新锐界和林肯航海家上市。我们认为,此轮长安福特强周期的亮点在于将林肯纳入在内,有望显著提升长安福特盈利能力。公司产品周期与行业周期叠加“共振”,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下调2019 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55 元、0.76 元、1.67 元,对应PE 为-17.6 倍、12.6 倍、5.7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产品销量不及预期;长安福特新车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