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8 14:4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002050)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2019年业绩超预期 汽零热管理订单持续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满在朋/薛雨冰日期:2020-02-17

事件:

三花智控发2019 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 年实现收入113.24 亿元,同比增长4.50%;实现归母净利润14.21 亿元,同比增长9.95%。折算Q4 单季度收入27.03 亿元,同比增长5.13%,Q4 实现归母净利润3.65 亿元,同比增长35.54%。我们认为公司2019Q4 公司高毛利产品出货占比提升、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新订单提升增速,业绩增速超出市场预期。

优化产品结构,制冷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颁布,总体目标是到2022 年,家用空调、多联机等制冷产品的市场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对于变频空调的渗透率有促进作用;而从能效分级来看,只有一级能效的变频空调采用了电子膨胀阀,在《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的指导下,未来一级能效的占比会进一步提升;从而带动电子膨胀阀需求量的稳步提升。

新能源汽零业务新订单不断,新能源在手订单超百亿公司新能源汽零客户结构优质,包括特斯拉、大众、沃尔沃和比亚迪等知名车企。公司于2017 年开始不断收获巨量新能源订单:1)与特斯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独 家供应Model S/X(单车配套价值200 元)、Model3/Y(单车配套价值200 美元)车身热管理零部件,10 月底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基本建设完毕,随着Model 3/Y 逐渐放量,特斯拉业务将迅速增长,成为拉动三花业绩增长的重要一环;2)与国际整车巨头均有合作,包括戴姆勒电子水泵订单(15+亿元)、宝马热管理部件订单(2.3 亿元)、沃尔沃水冷板订单(6 亿元)、蔚来ES 8 / ES 6 订单(14 亿元)、上汽大众水冷板订单(9 亿元)以及通用电子水泵等零部件订单(30 亿元)等。综合目前已经披露的订单,合计超过100 亿元,预计会在2020/2021 年逐步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带来了汽车热管理系统的价值飞跃,单车价值提升巨大,热管理系统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三花紧紧抓住新能源趋势,切入国际主流整车厂和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供应链,伴随新能源同步成长,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受汽零业务拉动,整体公司业绩弹性进一步增强。由此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14.20 亿元、15.81 亿元、17.67 亿元,对应PE43x、38x、3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下游产销不及预期、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渗透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