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17 14: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002050):19Q4盈利能力提升 核心业务成长路径清晰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金星/甘骏/王奇琪/王彦玮日期:2020-02-16

事件:

三花智控公布2019 年业绩快报,业绩符合预期,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113.2 亿元(+4.5%),归母净利润14.2 亿元(+9.9%),其中2019Q4 实现营业收入27.0 亿元(+5.1%),归母净利润3.6 亿元(+35.5%)。

点评:

2019 年以来,公司收入增速在19Q2 见底,19Q4 继续小幅回升至5.1%。

分两大业务板块来看,19Q2 以来制冷业务整体保持小个位数增长,汽零业务增长从19Q2 以后逐步加速。

从主要制冷阀件的销量来看,19H2 以来制冷阀件行业销量恢复到两位数增长,尤其是电子膨胀阀收入增速趋势性上升,估计公司传统制冷业务收入增速稳中有升。

19Q4 汽零业务单季收入估计继续快速增长。19Q3 新能源车零部件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同时传统车零部件收入增速转正,从汽零业务19 年17亿的收入目标倒算,估计19Q4 汽零收入继续环比提升,接近30%增长。

综合制冷业务和汽零业务两块主业来看,公司收入增速从底部回升趋势已经明朗。

单季净利率大幅提升,估计受益于订单结构优化。19Q4 公司净利率为13.5%,同比+3pct,估计主要系毛利率更高的电子膨胀阀/新能源车零部件收入订单占比上升,订单结构优化导致毛利率明显提升,此外,估计汇率变动对单季利润的负面影响同比有所下降。

投资建议

19Q4 公司收入增速稳中有升,盈利能力受益订单结构优化大幅改善,符合预期。展望后续,公司成长路径清晰,竞争壁垒明确,制冷和汽零业务都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小幅上调2019 年EPS 预测为0.51 元(原预测为0.50元),维持2020-21 年EPS 预测为0.64/0.78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中 美贸易争端升级;2、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3、未联动定价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