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17 14: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002050):业务结构优化 Q4业绩超预期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立聪/李奕臻日期:2020-02-15

事件:三花智控公布2019 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 年实现收入113.2亿元,YoY+4.5%;实现业绩14.2 亿元,YoY+9.9%。折算Q4 单季度收入27.0 亿元,YoY+5.1%;业绩3.6 亿元,YoY+35.5%。我们认为,因2019Q4 公司高毛利产品出货占比提升、新能源汽车业务保持了前三季度的增长态势,业绩增速超出市场预期。

主营结构改善,Q4 盈利能力提升:结合以下因素,我们判断,产品结构的优化带动了三花毛利率提升,使得当期业绩大幅增长:1)较高毛利率的新能源车业务放量,该部分业务毛利率在35%以上。2)电子膨胀阀出货量占比上升,拉高制冷配件业务毛利率。3)商用制冷产品销售比重提高。三花商用制冷产品是定制化生产的,盈利能力高于家用制冷配件。展望未来几个季度,我们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放量、国内空调新能效标准实施(利好电子膨胀阀销售),三花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受益空调促销,预计制冷配件内销量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因Q4国内空调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家用制冷配件行业的内销量增长态势较好。可供佐证的是:根据产业在线,2019Q4 空调截止阀、电子膨胀阀的内销量增速分别为19%/15%。我们分析,下游空调“价格战”的持续时间,将比资本市场预期的更长,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制冷配件销量或保持快速增长,三花作为行业龙头,最为受益。

投资建议:长期来看,我们预期三花家电业务平稳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放量,汽零业务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 年EPS为0.51/0.59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26.55 元,对应2020 年45 倍的动态市盈率。当前资本市场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关注度高,看好其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