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设备动态点评:通威发布电池产能规划 设备企业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类别:行业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倪瑞超日期:2020-02-14

行业动态事项

事件1:通威发布太阳能电池2020-2023 年发展规划;事件2:通威发布公告,将在成都金堂投资建设年产30GW 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事项点评

新一轮电池扩产周期给设备企业带来新一轮增长。本次通威投建30GW 的电池项目,以及发布电池2020-2023 年发展规划,爱旭前期也发布了电池2020-2022 产能规划。综合主要电池厂家未来的扩产计划来看,2020-2022 年前电池产能每年依然有30-40GW 的扩产,电池设备企业的订单可见度变得越发清晰,保障电池设备行业未来的持续增长。从2020 年来看,预计扩产将超过42GW,相比2019 年40%以上的增长,设备企业将迎来大量新增订单。

从长远来看,电池环节的产能竞赛还将继续。本次扩产,我们认为有主要两个原因:1)电池行业目前产能依然紧平衡:根据主要企业的扩产计划,到2023 年电池产能预计在225GW 左右,相比于全球232GW的光伏装机,电池产能依然紧平衡,使得电池企业未来扩产依然有底气。

2)相对于硅片环节,电池行业的集中度依然较低,目前通威作为行业龙头,也就10%的市场占有率。市场格局未定,未来在资本助力下,不排除部分电池企业进一步发布新的扩产计划,设备企业未来依然可期。

HJT 和大硅片产业化渐行渐近。通威扩产依然以PERC 为主。在HJT技术方面,已有三条中试线,规模达400MW,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本项目的规划中,公司也将根据HJT 技术的发展进程,适时推动其产业化投放。电池行业龙头推进HJT 技术,HJT 产业化有望加速。作为高效电池技术,在技术迭代中有望引发新一轮产能扩张,带来设备企业的二次成长。通威在产品尺寸上将全面兼容210 及以下尺寸,大硅片将是未来的趋势。

投资建议。电池市场格局未定和技术依然在迭代中,将是电池产能持续扩张的持续原动力,电池设备企业将是光伏设备中最具成长性的子行业。电池设备企业建议关注捷佳伟创(300724);大硅片利好硅片设备企业晶盛机电(300316)。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下滑,电池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