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军工行业观点:继续重点推荐军用被动元器件板块

类别:行业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捷/刘倩倩/马浩然日期:2020-02-14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重点推荐军用被动元器件板块,节后板块强势表现也证明了板块良好的β属性。以近期强势的创业板指数为参照,2 月3 日收盘-12 日收盘,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16.12%。

板块成分股中,振华科技上涨35.55%,跑赢创业板指数19.43 个百分点;鸿远电子上涨39.32%,跑赢创业板指数23.60 个百分点;火炬电子上涨17.67%,跑赢创业板指数1.55 个百分点;宏达电子上涨11.11%,跑输创业板指数5.01 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板块投资收益27.21%,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在此时点,我们继续向投资者推荐该板块。

电容器、电阻器和电感器共同作为电子线路中是必不可少的基础电子元器件,可以类比为建筑高楼大厦的砖瓦、水泥。在武器装备中,被动元器件用量大,对其质量要求极高,但凡有一只出现故障会对武器装备的整体质量造成巨大的影响。

主要逻辑:

军品需求具备刚性,我们判断军工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甚微。

由于军工行业需求的刚性和计划性,与民用行业不同,此次疫情对全年的军品需求影响极小;军工企业供给的强执行力,虽然年初对部分企业开工有一定影响,但是从全年看我们认为疫情对军工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军品供给的影响甚微。据我们了解,被动元器件板块几家企业皆已陆续开工,虽开工较往年稍晚,但影响有限,后续会通过加班加点的方式弥补。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军费增速彰显韧性。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盈利下滑。2019 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同比增长7.5%,达到11898.76 亿元,增速虽较去年有所下滑,但对比2019 年GDP 增速6.1%,仍属较高水平。

我们预期2020 年国防军费将有望保持7%-7.5%的稳定增长,高于全年GDP 增速。

军费长期增长不足为虑,支出逐渐向武器装备倾斜。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加之之前国防现代化建设长期的忍耐,势必造成国内外日趋复杂的政治环境和我国国防现代水平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因此,我国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不会也不能放松。

我国的军费支出与其他世界前列国家相比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考虑到我国军费支出占GDP 比重近年来都保持在约1.9%,我们判断国防预算增速将受制于GDP 和财政增速,预计未来增速将稳中略降,军费支出保持韧性增长,军费支出重点将持续向武器装备采购倾斜,预计未来武器装备采购经费年复合增速将超过10%。

我国国防信息化进程加速,被动元器件空间广阔。随着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受益于海、陆、空、地部队装备更新换代和信息化程度提升的需求,以及军工市场强烈的国产化需求,我国军用高可靠被动元器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到2020 年军改“三步走”战略完成,要确保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进程取得重大进展,军队对装备的采购需求将迎来急速增长期,大量新型装备将迎来投产,拉动电子元器件需求同步增长。据我们调研所知,板块内公司生产任务饱满,未来几年或有望实现2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

重点推荐:军用钽电容龙头、IGBT 产线即将投产的振华科技以及军用MLCC 龙头、新材料业务有望利润翻倍的火炬电子;建议关注鸿远电子和宏达电子。

振华科技:公司以投资企业森未科技为主体,积极布局IGBT领域,产品可对标英飞凌等国际龙头水准。建议关注公司在IGBT业务的后续动作,IGBT 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国内99%以上需要进口,公司有望弯道超车,在军/民领域取得巨大成果。

火炬电子:公司拟募投新增840,000 万只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产能,达产后将极大提升公司传统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火炬电子目前的CASAS-300 特种陶瓷材料以技术独占许可的方式,处于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公司于2015 年募投陶瓷材料业务,原定2019 年8 月投产,但由于主要设备到货不及预期,推迟到2020 年9 月完工。预计本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29亿元,年均净利润3.05 亿元,利润规模将再造一个火炬。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