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12 14: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周报:需求的累积和复工的释放

类别:行业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冠桥/俞佳莹/吕达明日期:2020-02-12

新增疑似和确诊持续下降,政府注重防疫和经济的平衡。2月10日全国新增确诊2473人,新增疑似3536人,严格的防疫隔离措施显现效果,新增指标趋势性下降。随着复工的到来,中央和地方政府重提经济建设和防疫的平衡,经济受疫情影响的阶段性扰动有望逐渐修复。

乘用车需求有望在2季度修复,新车定方向。我们前期的专题报告《疫情影响短期销量,日系仍是最优选择》中,分析了03年SARS对乘用车的影响,在防疫期内确实导致销量环比快速下滑,但在疫情后期,累积的需求释放也会带来环比快速上行。其实从去年Q4开始终端增速已经在逐月回升,本次疫情打断了乘用车的修复趋势,但并不会改变方向,预计2季度乘用车零售继续复苏,并有望环比加速,下半年同比转正。从公司表现上,新车定方向,今年合资品牌中表现最优的仍是日系的两田(丰田、本田),自主品牌看好吉利(0175.)和长城(2333.),吉利纵横捭阖、长城厚积薄发,这是我们对这两个公司的理解。

重卡需求旺盛,把握超跌后的修复。从1月地方债和重大项目审批看,逆周期调控力度依然很强,地产因城施策有望对冲销售下滑的趋势,庞大的施工面积保证了投资需求的平稳,而重卡的结构性因素带来行业更高速的增长,包括:超载治理、排放升级等。根据我们了解的重卡产业链情况,核心部件配套商原计划春节期间不休息,虽受疫情扰动,但潍柴(000338.SZ)、重汽(3808.)已陆续开工,需求的基本面仍然强势,但公司股价经过前期调整,回吐了去年的涨幅,又到了具备吸引力的阶段。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