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12 14: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银金融行业周观点:资本市场发展大势不改 非银配置价值提升

类别:行业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缴文超/张译从/喻刚日期:2020-02-12

行情回顾:非银板块跌幅较大,保险板块跌幅较小。上周非银板块下跌6.20%,保险板块(-3.65%)跌幅相对较小,券商板块(-6.20%)跌幅也较大。保险股中,中国平安(1.73%)涨幅领先;券商股中仅南京证券上涨(6.75%),华创安阳(-2.83%)、中信建投(-2.92%)和浙商证券(-3.41%)跌幅较小;五大险企中,中国平安(1.73%)跌幅较小。

证券行业:成交额环比上涨同比涨幅收窄,两融余额维持万亿。上上周股基日均成交6,751.15 亿元,环比下降-12.47%。年初至今股基日均成交额7,304.68 亿元,同比上升127.01%。截至2 月10 日,融资融券余额10418.32 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0325.23 亿元,融券余额93.09 亿元,年初至今买入额/偿还额为102%。

保险行业:前11 月保费同比增速略降,财险增速继续反弹,健康险增速收负。1-11 月行业原保费收入39620 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86%。(前值12.19%),行业保费增速有企稳迹象。11 月财险增速继续反弹,健康险增速收负,单月增速-9%,负债端表现仍然稳健。

投资建议:1、证券板块,由于目前资本市场制度完善和成熟度、投资者水平和结构较2003 年大幅提升,此次新冠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十分有限,上周股市大幅调整后已经充分反映了疫情对市场的利空因素,后续市场量价迅速回升。我们认为股债市场的走势仍基于政策、流动性和经济表现,2020 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在政策宽松、积极改革的大背景下,中长期仍看好资本市场表现,预计2020 年证券行业盈利水平将继续回升,对应现在券商板块1.7xPB,仍有提升空间。同时,管层扶优限劣意图依旧,头部券商综合优势明显,个股上仍然建议重点关注龙头,以及低估值大型综合券商。此外,短期仍要及时跟踪经济数据情况,关注经济不及预期的风险。2、保险板块,12 月保费表现改善为主,平安新单在非常规操作下实现高速增长,力保全年NBV 增速。近期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下行至3.0%-3.1%区间,保险股也以震荡表现为主。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PEV(2019E)分别为1.01、1.30、0.88、0.77 倍,整体估值水平位于合理区间,部分公司相对低估,当前利率已相对低位,保险股配置价值提升。2020 年上市险企利润在高基数基础上有增长压力,但由于负债成本较低,仍将继续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时间和影响超预期;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利率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