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05 14: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容冷链(603187):业绩预告亮眼 商用冷柜龙头起航

类别:公司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满在朋日期:2020-02-03

事件:

2020 年1 月31 日,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8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6.8%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2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3.6%左右。公司业绩增速亮眼,相比前几年提升明显。

业绩主要来源于营收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根据全年数据,可测算出2019 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38 亿元,相比2018 年同期提升147%。同时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争取客户订单,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带动利润总额的增长。另外原材料价格、汇率的变动以及新产品投入市场导致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提高,从而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是全球商用冷柜龙头,业务多元具备成长性公司是全球商用冷柜龙头,客户包括雀巢、联合利华、伊利、蒙牛等全球知名一线厂商。公司各业务均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其中商用冷冻柜国内存量替换需求稳定,海外紧随大客户进军东南亚市场;商用冷藏柜由海外市场向国内转移;商超柜受益于超市、便利店的持续渗透;商用智能售货柜国内密度低,市场空间大。公司目前全球整体市占率约9.1%,预计未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加快产能建设,商用冷柜行业具备长期价值公司现产能仍处于偏紧状态,富余的产能是获得客户订单的基础。目前,公司正加快产能建设,设立包括年产 50 万台冷链设备项目、商用立式冷藏扩大项目、自动售货设备产业项目。同时,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生鲜果蔬质量等要求逐步提升。纵观全球,商用冷柜市场需求较大地区为欧美、亚太发达国家。同时,回顾日本便利店大发展主要在经济放缓的1970-1990 年代。结合目前国内GDP 放缓,行业具备一定逆周期属性。同时,疫情不改刚性消费需求,国内商用冷柜的需求有望维持景气。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便利店的持续渗透,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预计2019-2021 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6.09/20.40/24.79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20/2.76/3.26 亿元,对应目前的P/E 16/13/11,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贸易战升级、大客户选择其他供应商、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