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16 14: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桐昆股份(601233)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涤纶长丝以量补价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程磊日期:2020-01-16

事件:

公司公告2019 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 年全年业绩28-30 亿,同比增长32%-41%;单季度来看,2019 年第四季度净利3.49-5.49 亿,环比下滑48.21%-67.08%。

涤纶长丝行业景气回落,公司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受国际油价下滑影响,2019 年涤纶长丝产品价格持续下行,全年来看,涤纶长丝POY 全年均价约7954 元/吨,同比下滑17%,涤纶长丝-PTA-乙二醇价差约1367 元/吨,同比下滑10%。2019 年公司长丝产能逐步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全年长丝销量同比增长约20%,同时2018 年第四季度公司由于库存跌价导致盈利较差,2019 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符合预期。

单看2019 年第四季度,涤纶长丝均价环比下滑11.07%,涤纶长丝-PTA-乙二醇价差环比收窄26.22%,公司长丝盈利水平下降;同时PTA-PX 价差也环比收窄33.25%,使得公司配套400 万吨PTA 盈利能力也出现下滑,是公司第四季度业绩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涤纶行业边际改善,大炼化投产将投资收益

中 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有望带动涤纶长丝下游纺织服装出口需求,同时涤纶长丝原材料乙二醇、PX 等处于扩产周期,目前涤纶长丝价格以及价差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行业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公司参股20%的浙石化项目已于2019 年底投产,未来将带来投资收益。

低估值涤纶长丝龙头,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现有聚酯聚合产能约520 万吨,涤纶长丝产能约570 万吨,同时正在建4 个聚酯长丝项目,合计新增产能约120 万吨,是我国涤纶长丝龙头企业,涤纶长丝连续十多年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产销第一,国内市占率超16%,国际市占率约11%,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24、39.55、46.83 亿,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9、7、6 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跌,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