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16 14: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里扬(002434)公司动态点评:与博世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用CVT 万里扬新能源布局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志东/刘欣畅/刘佳日期:2020-01-16

事件:2020 年1 月15 日,公司与博世变速器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和推广应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无极变速器(ECVT 和基于CVT 的HEV、PHEV 混合动力变速器)。该合作协议有效期5 年,自协议签署之日起生效,双方可书面协议延长合作期限。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①博世作为压力钢带和CVT 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与万里扬合作开发新能源车用CVT,是对万里扬CVT 产品的一种信用背书。数十年来,博世不断推动CVT 压力钢带技术的持续创新并积极开拓CVT 全球市场应用,是CVT 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此次博世选择了和万里扬合作开发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CVT,而没有选择和其他的CVT 制造商合作,证明博世是认可万里扬CVT 技术和产品质量的。

②通过与博世合作开发,万里扬可借助博世在CVT 方面积累数十年的经验来改进自身产品,同时和博世一起合作推广CVT 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可以降低燃油车被新能源汽车替代带来的风险。

③纯电动车变速器多挡化为确定性趋势。单挡变速器虽然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是电动机使用效率偏低,且很难兼顾最高车速与最大爬坡度。而多挡变速器可以提升电机工作效率,同时改善整车的NVH,降低对电机和电池的需求,降低电机和电池的成本,降低电耗,降低车的用电成本。

④万里扬的ECVT 性能卓越,已经在装车测试,预计2020 年底量产。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搭载纯电动汽车的ECVT,综合传动效率达95%,可以让电机始终工作在高效区间,较单挡减速器节省电能约7%。

使用ECVT 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纯电动的系统效率,大幅度降低电驱动车辆电耗,同时可以降低对电机转速及扭矩需求,降低电驱动动力总成的 NVH,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电驱动车辆驾驶性能。

⑤万里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是全方位布局,远不止CVT 相关产品。产品包括EV 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 电驱动系统以及基于AT 和CVT 的HEV、PHEV 混合动力变速器等。其中已率先量产的E125 减速器自2019 年7 月量产以来产销量从每月1000 台飞速增至7000 台,11 月销量环比再翻倍,其余众多产品将在2020 年量产。

综上所述,万里扬是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公司自2016 年设立新能源事业部以来,通过与德国吉孚动力、日立汽车、德国博世系统合作,获得合作方技术研发的有力支持。同时,相关的产品储备非常丰富。这些都可以帮助万里扬抵御汽车电动化带来的风险。

投资建议:目前CVT 省油和售价低的优势可有效缓解主机厂降油耗和降本压力,在中国自主品牌中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而万里扬的新一代产品CVT 性价比很高,其国内竞争对手容大和邦奇又都出现问题,公司产品绑定吉利,将在19 年下半年迅速放量。万里扬前面两年CVT 持续投入,业绩持续低于预期,但是现在进入吉利体系,得到主流车企背书,即将从投入期进入收获期。后期如果进入长城、长安、一汽大众(捷达)等主机厂配套体系,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另外,万里扬在电动化领域的产品储备齐全,减速器自2019 年7 月开始量产,市场表现超预期,其余更高端的ECVT、EDS 三合一等产品将在2020 年陆续量产贡献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总营收依次为51.85、69.26、93.08 亿元,增速依次为18.6%、33.6%、34.4%;归母净利润依次为4.46、7.27、10.87 亿元,增速依次为26.9%、62.9%、49.6%,当前市值139 亿元,对应PE 依次为31.1、19.1、12.8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