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0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汽车行业周观点:新能源政策释放积极信号 乘用车有望筑底回升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20-01-14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上周末,在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新能源政策方面出现众多积极信号,其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提出“建议在2020年底前,稳定现有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不再对补贴产品的技术指标作做新的调整”,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20 年7月1 日补贴政策不会再进一步的退坡”。虽然2020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还未正式公布,但从政策传导的积极信号来看,2020年补贴政策相较于去年有着明显的宽松倾向,将极大地助力国内新能源汽车规模的大幅提升,预计2020 年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有望达到180 万辆,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统汽车方面,根据乘联会数据,12 月乘用车零售221.5 万辆,同比下降3.4%,降幅相比11 月略有收窄,环比11 月增长12.4%,2019 年全年乘用车零售实现总销量2,069.8 万辆,同比下降7.4%,降幅较2018 年的-5.7%虽进一步下滑,但销量基本已筑底,展望2020 年,预计在稳定消费、破除汽车消费制度障碍、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带动下,乘用车将有明显的改善,建议重点关注行业弱复苏带来的部分一线自主品牌及优质零部件供应商业绩反转的投资机会。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中信)行业指数上涨了2.93%,跑赢沪深300 指数0.44 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上涨1.78%、商用车下跌0.54%、汽车零部件上涨4.02%、汽车销售及服务上涨5.00%、摩托车及其他上涨0.87%。185 只个股中145只个股上涨,40 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模塑科技44.99%、旭升股份38.35%、奥特佳27.53%、圣龙股份23.22%和威唐工业20.02%等,跌幅靠前的有*ST 猛狮-13.17%、万通智控-12.84%、潍柴动力-9.01%、富临精工-7.30%和中国重汽-5.96%等。

行业动态:苗圩表示新“双积分”制度将于近期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再次退坡;乘联会披露2019 年中国乘用车销量2069万辆,同比下降7.4%;本田中国2019 年汽车销量155 万,将加速新能源产品投放;工程院院士孙逢春表示即使取消补贴,还有多种手段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

公司动态:万向钱潮(000559):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中国汽研(601965):2019 年度业绩快报公告;银轮股份(002126):

关于公司获得供应商定点的公告;比亚迪(000800):新一代“刀片电池”有望首次量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 美贸易 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