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10 14: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设机械(600984):非公开发行落地 庞源租赁有望强者恒强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 日期:2020-01-09

事件:非公开发行落地,提高租赁业务覆盖度。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66 亿股普通股,拟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发行费用)不超过 15.06 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购买1500 台大中型塔式起重机。

基建投资有望边际改善+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提升,共同增加租赁塔机行业的需求。随着逆周期财政政策的推进和流动性的合理宽松,多重政策利好叠加,明年基建投资有望边际改善。另外根据住建部公布的相关数据,2018年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仅为14%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而根据国务院规划在2026 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需达到30%。目前我国可用于装配式建筑施工租赁的大中型塔机数仅不足2 万台,远不能满足如此庞大的需求,未来塔机租赁行业需求空间巨大。

调整塔机品牌结构,释放利润空间。公司自制塔机对于业绩贡献逐年增加,但受限于品牌力和产品力,自制塔机的毛利贡献占比依旧相对较低。2016-2018年自制塔机对外出租的毛利贡献分别为25.80 万元、1505.05 万元和8072.14 万元,占庞源租赁全部塔机毛利贡献的比例分别为0.09%、3.52%和11.95%。此次利用募投项目资金向外采购租赁设备有益于满足下游施工单位对不同品牌塔机的需求,同时调整利润结构,增大利润空间。

定增提供资金支持,庞源租赁有望强者恒强。我国建筑起重机械租赁行业的市场参与主体众多,市场高度分散,竞争激烈。而随着中国建筑业社会化分工的不断深入,行业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建筑起重机械租赁行业的市场竞争已从价格竞争逐渐过度到以质量、服务、品牌为主的竞争,而规模成为了衡量租赁商品牌和服务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公司年报,2018 年末庞源租赁共拥有塔机4271 台,远高于竞争对手北京华兴达丰、正和租赁、紫竹慧等企业,并且此次定增获批有望为庞源租赁扩大业务规模提供资金支持,巩固其在管理、资本、技术上的优势,提高市占率,实现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4.28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0.9%、32.9%、26.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1.4%、51.2%、28.3%,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 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4.28 元,相当于2020 年14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应收账款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