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08 14: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能源汽车行业回顾及2020年展望:销量底部区域已现 拥抱龙头企业共成长

类别:行业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伟琪 日期:2020-01-08

国内19 年销量高开低走,政策支撑长期向好。新能源汽车在19 年1-6 月表现强劲,同比增速达到65%;受到补贴退坡影响,19 年1-11 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92.3万辆,同比仅增长8%,行业处于市场化推进下的行业阵痛期。从政策方面看,双积分政策的托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20-2035)的积极指引,新能源汽车至2025 年渗透率有望达到25%,对应700 万辆销量,复合增速达34%。

欧洲电动化加速,传统车企逐鹿新能源车市场。欧洲国家纷纷制定燃油车禁售时间表,2021 年欧洲碳排放政策较为严厉, 2018 年欧洲平均乘用车碳排放为120.4g/km,距离2021 年目标需要下降21%。传统车企将主导电动化浪潮,大众数次调高新能源汽车研发预算,丰田将新能源车销售规划提前5 年,以大众MEB平台为代表的专属电动化平台,将带动新能源汽车无论是车型数量还是销量均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的爆发期。

未来5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大幅提高。从中国市场销量看,2020 年有望重回高增速。从欧洲市场销量来看,2021 年的碳排放政策趋严会加速车企转型电动化,而以大众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在2020 年会陆续推出多款车型,预计2025 年能够达到25%的渗透率,对应销量为390 万辆,2019-2025 年复合增速达到37.4%。

从美国市场来看,特斯拉Model 3 将会持续热销,以Cybertruck 等新品类的覆盖也将推动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向好。预计全球销量在2020/2021 年达到300/420万辆,在2025 年有望达到1400 万辆。

多重底部确认,拐点将至,行业或重新迎来高增长。随着国产特斯拉的下线和传统车企的多种车型推出,预期2020 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将见销量底;海外新能源政策频频上调,电动化趋势愈发明显,行业景气度拐点将至。在2020 年后,真实需求销量的拉动将促进全球电动化渗透率的提升,目前位置是行业销量的低谷期,是逆向布局的最佳时机,上调行业评级为“优于大市”。

龙头份额提升明显,看好全球化供应的中游企业。欧洲电动化加速以及海外传统车企的电动化转型有望开启新一轮快速增长,我国中游材料厂商将显著受益全球电动化浪潮。我们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池巨头,建议关注宁德时代;看好有能力深度切入海外主流供应体系的中游公司,推荐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建议关注新宙邦、璞泰来。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锂电成本下降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技术路线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