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巨丰投 顾 强周期板块助沪指冲关 六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1 03: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金赛换股获证监会批复,金赛药业有望年内并表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马帅,齐震 撰写日期:2019-11-08

事件:公司于19 年11 月7 日收到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金磊等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点评:公司金赛换股事项于19 年9 月10 日获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批通过,并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对金赛药业生长激素直销模式下客户的核查情况;公司此次获得证监会批复,标志着金赛换股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正式审批通过。证监会批复内容主要包括:1)核准公司向金磊发行2326 万股股份、向林殿海发行660 万股股份;向金磊发行450 万张可转债购买金赛药业29.5%股权;2)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 亿元。我们预计,金赛药业有望在年内完成99.5%股权比例并表,进而显著丰厚公司明年业绩。

生长激素有望持续高增长,疫苗业务有望不断恢复。金赛药业完成换股后,一方面将进一步丰厚公司利润,另一方面也有望带来公司估值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根据公司公告,我们预计金赛药业前三季度营收增速有望达到45%以上,净利润增速在60%以上;三季度为生长激素销售旺季,公司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仍实现高速增长,预计19Q3单季度收入增速60%左右,利润增速80%以上。考虑到公告显示的金赛药业新患入组数量延续高增长,同时叠加患者平均用药时间延长、长效水针使用占比提升,金赛药业未来2-3 年业绩依旧有望维持高速增长。疫苗业务方面,根据公司公告,我们预计百克生物前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但19Q3 公司水痘疫苗批签发量(272 万支)恢复明显,预计百克生物19Q3 单季度收入增速30%左右,同比及环比均改善明显,全年业绩有望与去年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同时,公司鼻喷流感疫苗有望19 年获批,20 年正式贡献利润。

研发管线布局不断丰富,护航公司长期发展。除现有业务外,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及技术引进等方式,积极布局单抗、疫苗、贴剂等创新品种研发,不断丰富公司后续产品线。单抗方面,18 年9 月公司投资1 亿美元与冰岛安沃泰克共同投资设立安沃高新,用以引进和开发生物类似药;19 年8 月公司与美国Amesino 公司签署《股东协议》,拟共同设立抗体平台合资公司,进行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研发。疫苗方面,17 年12 月公司与百克生物共同向瑞宙生物投资2.9 亿元,进行肺炎结合疫苗的研发;19 年8 月百克生物与俄罗斯FORT 公司签署《专有技术相互许可协议》,双方就麻腮风疫苗及水痘疫苗进行技术相互许可,为麻腮风-水痘四联苗研发奠定基础;19 年10 月公司与美国CyanVac 签署《股东协议》,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获得美国CyanVac 公司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的全球(除中国)权益并开展疫苗的研发。贴剂方面,19 年9 月公司与安能泰制药签署《生产、供货及销售协议》,公司拟投资不超过6200 万元获得5%利多卡因透皮贴片在中国大陆区域的销售权及全球区域的生产权。随着产品管线的不断丰富,公司未来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504.40 元。假设金赛药业换股完成的时间为19 年底,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1.9%、28.1%、24.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8.6%、73.4%、28.6%,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504.40元,相当于2020 年40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