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巨丰投 顾 强周期板块助沪指冲关 六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1 03: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丽珠集团: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创新研发不断推进

丽珠集团 000513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杜永宏 撰写日期:2019-05-29

专科用药龙头,西药制剂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专科制剂领域的老牌龙头企业,西药制剂涵盖辅助生殖、消化道、抗微生物等多个优势专科领域。辅助生殖领域产品种类丰富,亮丙瑞林微球处于高增长阶段,尿促卵泡素、尿促性素和绒促性素市占率较高,竞争格局良好,随着国内辅助生殖市场的不断扩大,该管线产品有望保持维持良好增长。消化道领域药物均为临床常用药,独 家品种艾普拉唑,口服剂型新进2017版医保,2018年注射剂型成功上市,未来有望实现快速放量;雷贝拉唑和得乐系列维持良好增长。伏立康唑、氟伏沙明及哌罗匹隆等其他领域的二线潜力品种产品快速放量,板块整体有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辅助用药营收占比持续下降,对公司整体影响式微。由于医保控费和辅助用药限制,2017年以来,公司参芪扶正注射液和鼠神经生长因子销量下滑明显。2018年参芪扶正注射液实现营收15.32亿元,营收占比已降至15.32%;鼠神经生长因子实现销售收入4.44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仅为5.03%,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将逐步减小。

单抗在研产品丰富,微球剂型优势显著。单抗类药物作为现代生物制药领域增长最快的子行业之一,2016年全球销售额已达千亿美元。我国单抗类药物市场起步较晚,依然处于前期的导入阶段。公司在研单抗产品较为丰富,TNF-α单抗已完成Ⅱ期临床,HER2单抗已完成Ⅰ期临床,CD20、PD-1、IL6和RANKL单抗处于Ⅰ期临床。微球作为创新剂型,能够大大提升患者用药的方便性和依从性,在临床上具有显著优势。因为微球产业化难度较大,研发壁垒高,国内研发企业较少,丽珠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微球制剂产业化能力的公司,已有亮丙瑞林微球上市,现有醋酸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处于Ⅰ期临床阶段,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3个月)报产,公司有望成为微球制剂领域的领军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40亿元、14.27亿元、16.4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2元、1.99元、2.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6/16.1/14.0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销售业绩不达预期风险;政策风险、事件风险;单抗等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