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巨丰投 顾 强周期板块助沪指冲关 六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1 03: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兴生化:收入端持续稳步增长,2019前低后高

振兴生化 000403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邓周宇 撰写日期:2019-04-26

支撑评级的要点

基础核心资产依然优质,且护城河日益加深。2018年公司采浆量为400吨,公司目前拥有的13个浆站中尚有2个还未采浆,在已经采浆的浆站中,有6个为近三年新开浆站,采浆量还在持续爬坡中,并且公司还在持续洽谈增设新浆站,我们判断仅靠内生增长,未来采浆量便能突破800吨,同时公司并不排除外延的方式来扩张浆站资源。

收入端持续稳步增长、利润端逐步改善。2018年Q4由于市场推广的增加,费用端略有压力,但并不改大趋势向上的局面。从收入端来看,Q4单季收入达到2.26亿元,已经达到近5年以来的最高值。从利润端来看:2018年双林生物净利润为1.15亿元,吨浆利润约为32万元,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约50万元/吨)。随着老产品生产得率持续提升,新产品逐步获批上市(凝血因子VIII、纤维蛋白原),经营中加强管控带来的跑冒滴漏的减少,将带动吨浆利润水平稳步提升。目前子公司湖南唯康药业已经申请破产(2018年亏损1,188万),未来将不再对合并报表带来拖累。2019年的业绩将呈现前低后高的局面

战略清晰,执行力在逐步验证。管理层充分认识到:国内血制品企业在长期供不应求市场环境中,一直安于现状,在工艺水平、产品种类及临床推广能力方面和海外巨头相去甚远,导致中国血制品产品消费结构性的落后。尤其是静丙、凝血因子、纤原等产品在人均消费量远低于发达国家。公司将抓住契机,打通到终端医院的直销渠道、加强学术推广,推动行业从资源型向科技型转变。在公司治理层面,两大股东浙民投和佳兆业核心利益已经一致,今年以来大股东增持1.37%也充分表明信心。而新的管理层逐步稳定,未来时间将验证管理层的战略和执行力。

估值

考虑到学术推广力度的加大,我们调整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至2.17亿、3.05亿、4.02亿,同比+171.13%、40.47%、32.03%。对应市盈率37倍、26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公司管理改善的进度,深度,持续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