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20 14: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辉超市(601933):取消部分要约收购中百集团-一场经典的商战案例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令伊 日期:2019-12-18

永辉超市取消部分要约收购中百集团,维持29.86%的持股比例不变。公司与中百集团就实际控制人、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达成了全方位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1)维持中百集团现有实际控制人不变。2)共同制定合作发展计划。3)进一步推进中百集团经营团队市场化改革。4)双方支持中百集团通过股份回购以进行员工股权激励方案。5)战略合作、协同发展:在确保不影响中百集团市场化主体地位以及独立性的前提下,永辉超市帮助中百集团优化业务流程;促使中百集团在采购、物流、人资、财务预算管理等各方面加强与永辉超市的战略合作,协同发展。6)业绩计划:力争在三年时间,中百集团主营业务销售净利率提高至2.5%。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具有以下重要的战略意义:1)提升永辉超市和中百集团业务协同性。永辉超市作为生鲜超市行业龙头,拥有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全国化的仓储物流、智慧中台建设以及灵活的经营管理策略,能为中百集团在采购、物流、人资、经营管理等各方面赋能,提升其经营效率。2)市场化改革有助于提升中百集团经营效益,进一步提高永辉投资收益。双方就经营管理达成共识,永辉超市提名中百集团总经理,市场化选拔经营管理团队,优化组织架构。支持中百集团通过股份回购进行员工股权激励的方案,有望带来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中百19Q3 净利润为0.37 亿元,未来三年中百净利率有望达到2.5%,业绩提升有望提高永辉长期投资收益。

中百成为永辉在湖北地区重要抓手,助力永辉进一步开拓湖北市场。永辉超市在年初合并一二集群,成立十大战区,创新业务出表孵化,优化中后台管理,聚焦云超主业,加码投入mini 店、永辉买菜 App 等新业态。截至2019Q3,中百集团连锁网点达到1309 家(中百仓储超市186 家,中百超市726 家,中百罗森便利店370 家,中百百货店9 家,中百电器门店18 家),湖北作为全国交通要衢,重点商区,而永辉在湖北地区布点相对较少,深化与中百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望提升中百的经营管理能力,同时打开永辉在湖北的市场空间。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取消要约收购达成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永辉超市不谋求中百集团实际控制人的初衷,深化了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中百作为湖北商超龙头,在湖北地区物流仓储资源极为丰富、门店布局密集,为永辉超市进一步拓展湖北地区市场提供重要支撑。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3/43亿元,EPS 分别为0.25/0.34/0.4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0/22/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