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19 14: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阳科技(688299):全球反射膜龙头企业 持续布局新型显示材料 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良日期:2019-12-17

反射膜出货量全球第一(2017 年以来),积极布局新型显示、半导体和5G 新领域:公司主要经营反射膜业务(2019 年上半年收入占比53%),下游核心应用领域为液晶显示。自2012 年实现技术突破以来,公司市占率持续攀升,2017 年出货面积位居全球第一。2018 年公司布局更加高端的光学基膜,2019 年上半年业务占比提升至20%以上,目前受产能爬坡的影响,毛利率仅1.5%,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公司以新型显示、5G 和半导体为发展重点,布局更加高端的半导体柔性线路板离型膜、LCP 膜等。离型膜已经实现小批量出货,预期未来助力公司业务再上新台阶。

反射膜业务持续稳增长,市占率和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根据IHSMarkit 预测,2018~2022 年全球液晶显示用反射膜市场将保持4.7%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2 年市场需求将达到2.55 亿平方米,市场红利仍有望继续保持。公司目前全球市占率超过30%,第一大客户为三星,对标日本东丽2012 年60%的市占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未来有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2016~2019 年上半年,公司反射膜毛利率分别为32.42%、33.19%、36.89%和42.46%,基于公司工艺技术改进和投入产出率提升、规模化效应日益显现及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处于持续上升通道。未来随着公司市占率的提升、行业话语权的加大和产品的持续升级,毛利率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光学基膜打造另一大技术突破,未来有望实现高增长:光学基膜作为多种光学膜(如扩散膜、增亮膜)的基膜,其性能直接决定了光学膜的性能,技术壁垒高,长期以来日本东丽、日本帝人和韩国SKC 等公占据全球大部分市场份额。公司从日本引进光学基膜生产线,并于2018年8 月完成了生产设备的初步调试,已经实现批量生产。2018 年度和2019 年上半年光学基膜分别实现销售收入6,115.46 万元和8,100.38 万元。2019 年上半年受产能爬坡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光学基膜毛利率仅有1.57%,但较2018 年已经实现转正。未来,随着公司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产品市场的打开,有望实现超预期发展。

产品多点开花,半导体柔性线路板离型膜成长可期:除反射膜产品外,公司未来业务布局的重点为新型显示、半导体和5G。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半导体柔性线路板离型膜,且进入小批量出货阶段。公司募投项目中4000 多万资金用于该项目扩产,新增年产3000 万平方米,未来有望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分别为8.98 亿元(+30.0%)、10.80 亿元(+20.2%)、13.32 亿元(+2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 亿元(+57.5%)、1.73 亿元(+23.4%)、2.42亿元(+40.1%),对应EPS 分别为0.49 元、0.61 元、0.86 元,对应PE分别为35 倍、29 倍、20 倍。考虑公司在新型显示、5G 和半导体等领域的前瞻布局,我们给予长阳科技2020 年动态PE 30 倍的合理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18.3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反射膜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升级不及预期;(2)光学基膜产能利用率及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3)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4)反射膜等相关产品的知识产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