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18 14: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石化(002648):中 美经贸磋商取得新进展 利好公司乙烯项目 维持“买入”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柳强 日期:2019-12-16

事件:2019 年12 月13 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方关于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声明,双方已就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主要观点:

1.中 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利好公司乙烯项目自2017 年9 月,公司与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签订《年产400 万吨烯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公司稳步推进项目一期125万吨/年乙烯及配套下游项目,具体产品包括144 万吨/182 万吨EO/EG,40 万吨HDPE。2018 年3 月,公司与美国能源运输公司(Energy Transfer)、英国航海家气体运输公司(Navigator Gas)签署了《乙烷供应协议》及《乙烷运输谅解备忘录》。2019 年5 月8 日,公司连云港16 万立方低温乙烷储罐项目3 号储罐拱顶到达设计位置,圆满完成气压升顶工作。由于该项目引进美国乙烷作为原料,受此前中 美贸易 冲突影响,市场普遍担心原料可靠性及经济性,进而影响项目盈利能力。本次,中 美双方首次就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表明一年多来,中 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利好全球经济及资本市场,特别是有利于双方互补性领域合作。虽然一阶段序言中未提及能源,我们维持前期判断,扩大美国能源产品进口或是缩小中 美贸易顺差的有力措施之一,双方受益。中 美经贸朝着改善的方向发展,有利于降低公司乙烯项目原料供给风险。该项目计划2020 年Q4投产。

2.现有C3 产业链盈利良好

公司为传统“丙烷-丙烯-丙烯酸及酯或聚丙烯”C3 产业链龙头,以PDH装置为核心。公司现有丙烷脱氢制丙烯90 万吨/年、丙烯酸48 万吨/年、丙烯酸酯45 万吨/年、高分子乳液21 万吨/年、PP 粉料45 万吨/年、双氧水22 万吨/年、SAP 9 万吨/年。2019 年Q1-Q3 公司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 亿元、3.37 亿元、3.65 亿元,总计9.22 亿元,同比+48%。

3.盈利预测与评级

假设乙烯项目一期2020 年底投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3 亿元、13.61 亿元、24.31 亿元,对应EPS 1.15 元、1.28元、2.28 元,PE 13.9X、12.5X、7X。考虑公司为C3 产业链龙头,乙烯项目稳步推进,补齐C2 产业链,未来成长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