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18 14: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威视(002415):预计2020进入加速成长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骆思远/马晓天/洪依真/施鑫展 日期:2019-12-17

投资要点:

事件:根据新华社2019 年12 月16 日报道,五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 美经贸磋商有关进展:

中 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自2018 年6 月NDAA 法案后,海康一直在外部不确定环境中对自身业务、战略、财务进行适应性调整,截至目前收入端、原材料端已基本稳定可控。

出口:美国出口占整体收入比例已较低,预计后续有望企稳或回升。目前美国出口收入占公司整体约5%,占海外部分约25%(海外收入占整体收入约20%),实际上目前美国收入占比已经较低,且截至中报,海外销售毛利率已企稳。后续若阶段性协议达成,关税提升趋势扭转,则我们预计美国出口收入有望趋于稳定甚至回升。

进口芯片等:实体清单实际影响有限,关键零部件恢复供货,替代方案持续储备。1)美国对海康威视“实体清单”于2019 年10 月9 日生效;2)截至目前,除少数模拟芯片外,大部分零部件已符合25%以下价值占比要求,并在近期恢复供应;3)目前国内供应商在GPU、模拟、采样芯片等领域已有国产化替代方案。

AI:建议关注2020 年后EBG 与AI 赋能带动国内收入利润双击机会! 1)公司自2017年提出AI 赋能战略,已在软件赋能、硬件升级方面取得进展;2)软件领域推出统一软件架构平台,后续将有效提升软件开发复用率,预计体现为在收入增速不变的前提下,研发费用率下降、整体净利率提升,客户粘性增加;3)预计随着GPU 核心芯片在2020 年成本进一步下降,智能化前端硬件价格有望将降低至1000 元以下,AI 硬件推广加速;4)2019 年后AI 赋能在EBG 领域体现,我们预计EBG 中智能类新产品收入增速在40%以上。

利润:预计连续五季度加速! PBG 实际乐观,19-20 超预期。1)政府相关PBG 收入占比20%,投资者曾担心现金流不足,预计专项债发行后实际乐观;2)公司在行业周期低点率先完成资产负债表优化出清,目前继续朝营收CAGR 20%的激励目标前进!3)推测2020Q1-Q2 也较快增长,即很有可能连续5 个季度利润表增长加速。

大行业ai 加速,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1)在政府端安防投入趋紧、外部压力显著增加的背景下,公司仍然取得了超预期的三季报收入及利润,显示出公司作为行业领军的强大韧性。2)创新业务、全行业AI 渗透持续推进,将成为公司新一轮的增长引擎。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9-2021 年利润为 125.6、150.4、174.4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