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18 14: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周报:市场氛围良好 关注新产品带来的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9-12-18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20 年有望实现反弹

中国北斗明年6 月底前建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

联通携手华为打通首个5G SA 商用FirstCall

中国移动推动3GPP RAN R17 版本多项重要标准立项

2019 第三季度RAN 份额华为5G NR 蝉联全球第一

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卫通:公司已与保险承保商签署《责任解除协议》

杰赛科技控股股东变为中电网通

武汉凡谷收到土地收储余款1450.82 万元

光迅科技:100G 光模块已批量出货 400G 光模块在发货阶段

邦讯技术拟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泉州邦讯增资3233.9 万元

中通国脉:预中标多个联通吉林分公司招标项目

深南股份拟参与公开摘牌对中华新兴能源交通进行增资

高鸿股份拟向国唐汽车销售不超1 亿元汽车零部件

佳创视讯与客户豫广网络签署债务重组协议

高斯贝尔获得产业扶持资金1600 万元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走势见底强势反弹,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走强,各个板块均有上涨。在此基础上,通信板块也保持强劲反弹走势,板块整体上涨4.44%,与中证500 指数涨幅基本保持一致,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

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4.10%,通信设备上涨4.52%。本周通信板块的反弹由设备子板块和运营子板块共同主导。通信个股中,5G 产业链上的个股涨幅较大,如耐威科技、新易盛和恒信东方涨幅居前,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回调明显,如盛路通信、太辰光和盛洋科技等。截止到12 月17 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43.72 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294.23%。

投资策略

本周以来,外围市场中 美贸易协议落地,短期内对市场影响逐步消除。在消费电子需求刺激下,相关产业链上的科技股持续性走强。在良好的市场氛围下,通信板块的5G 概念重新启动,以卫通、中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稳步上扬的基础上,5G 设备和应用板块表现较好,特别是与运营商正在集采相关公司持续性走强。目前通信板块的主要逻辑还是5G 建设进程加速,具体反映在运营商加大对网络基础建设和底层5G 网络规划投入,从而提升整个通信产业链的景气度。同时华为产业链生态的调整,业务国内一些短板配件厂商提供了充分的成长壮大的空间,这也是滤波器,散热器件以及射频器件厂商持续走强的内在驱动力。随着各家厂商不断推出5G 新终端,行业内手机产业链上的终端厂商和配套厂商的业绩预期有望快速增长,这是后续通信行业中 弹性较大的子板块,我们将在其中进行个股行挖掘,寻找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进行配置。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 品种中际旭创(300308)和中兴通讯(00006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