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18 14: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空运输业2019年11月经营数据点评:航空客运市场增速回升 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再创新高

类别:行业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新星 日期:2019-12-18

航空客运市场增速回升,20 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再创历史新高19 年11 月,国航、东航、南航ASK 增速分别为4.0%、10.60%、6.52%;客运量增速分别为3.2%、6.94%、9.06%。客座率方面三大航互有涨跌,11 月单月客座率国航、东航、南航分别同比变化-0.10、0.16、1.5pct。香 港事件继续影响地区航线需求,三大航11 月地区航线ASK、客运量等数据依然表现不佳。整体来看,航空客运市场增速相较上月略有回升,航空运输市场总体保持增长态势。

根据民航总局预测,2020 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7900 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高峰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在1.6 万架次以上,增长率居各运输方式之首。

布局海外航线,吉祥航空继续保持高增长

吉祥航空19 年11 月ASK 增速为14.64%,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公司19冬春航季新开多条海外航线,11 月国际航线ASK 增速达到97.21%。客座率方面,公司9 月客座率为82.39%,同比减少2.37pct。虽然公司短期运营有一定压力,但公司近期布局的航线在明年旺季能给公司带来较大的盈利增量。

春秋航空飞机引进提速,11 月ASK 增速大幅提升春秋航空19 年11 月ASK 增速为21.72%,环比大幅提升8.2pct。公司今年以来引进9 架飞机(18 年共引进5 架飞机),ASK 重回高增长。2019年11 月客座率为86.49%,同比减少-0.48pct。

我国航空运输市场总体保持增长态势。

11 月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7.1 亿吨公里,同比增长6.1%,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68.5 亿吨公里、38.6 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5%、7.0%。1-11 月,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84.7 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4%。

投资建议

航空客运市场增速略有回升,2020 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再创历史新高,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收入成本弹性较大的中国国航、南方航空。

风险分析

经济下行影响航空出行需求,油价、汇率波动影响航空公司盈利,极端天气或群体事件降低旅客乘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