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10 14: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千生态(603955):区域深耕成效显著 “园林+”战略引领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多永 日期:2019-12-08

园林“双甲”资质企业,区域深耕布局全国:公司主要从事园林景观工程的设计、施工、苗木销售与养护等业务,具备“设计-施工-苗木-养护”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形成了大型公共园林、地产景观、企事业单位景观三大业务板块。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园林绿化企业,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双甲”资质企业,采取区域深耕战略,深度开发江苏、安徽、江西等华东区域市场,同时布局全国寻找优质项目机会。

PPP 规范势在必行,特色小镇前景广阔:2017 年是PPP 规范整顿之年,50 号文、87 号文、92 号文和192 号文陆续出台,旨在规范整顿不合规PPP,规范政府的融资行为,制止政府的违规融资,遏制隐性债务风险增量,清理不合规PPP 项目等,规范整顿之后有利于PPP 健康良性发展。同时,国家大力推广特色小镇,预计到2020 年全国特色小镇将达到2500 个,尤其是旅游特色小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园林+”时代来临,“园林+旅游”大有可为:PPP 模式兴起带来了园林行业边界的扩大,商业模式变革在即,“园林+生态”、“园林+旅游”等综合体项目涌出,带动园林行业从千亿市场迈向万亿规模。“园林+”时代,园林PPP 项目具有经济性和可运营性,尤其是将旅游内容植入园林PPP 项目中,园林+旅游将有望解决传统园林PPP 项目的“痛点”,带动行业格局变化,甚至成为二线园林追赶新策略。

区域深耕成效显著,积极拥抱“园林+旅游”:公司在资质、人才、经验等方面优势显著,是为数不多设有院士工作站的园林公司。公司采取区域深耕战略,重点挖掘华东区域市场,在南京、徐州、黄山等城市持续深耕,并取得较高市场份额。公司战略捆绑央企进行组团式发展,同时积极拥抱“园林+”时代,抓住园林与旅游融合发展机遇,旅游或成公司“新看点”。

PPP+EPC 项目持续发力,订单激增业绩释放在即:2017 年以来,公司PPP 项目激增,取得了泰和特色小镇、徐州五山公园、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等PPP 项目,PPP 权益合同金额合计26.36 亿元。目前,公司已成立5 个SPV 公司,项目融资和建设顺利。同时,公司EPC项目大幅增长,2017 年以来取得了霍邱中央景观带、中运河风光带等多个EPC 项目,合同金额合计16.90 亿元。上市后,公司通过权益融资增强资金实力,IPO 和定向增发融资将加速公司业绩释放。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62 亿元、12.03亿元和15.6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5%、30%;净利润分别为1.10亿元、1.38 亿元和1.8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0%、26.3%、31.4%,每股收益为0.96 元、1.22 元和1.60 元。公司动态PE 分别为15.5 倍、12.3倍和9.3 倍,PB 分别为1.1 倍、1.1 倍和1.0 倍,公司估值优势显著。公司优势显著、区域深耕、组团发展、园旅一体,订单激增和权益融资增强业绩释放能力,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击”。我们给予公司“增持-A”评级,目标价24 元,对应2019 年24.9 倍的预测PE。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PPP 项目推进缓慢、PPP 政策变动、工程回款不及时、核心员工流失、首发解禁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