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10 14: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顾家家居(603816):总裁大比例增持 彰显未来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屠亦婷/周迅 日期:2019-12-06

公司公告:公司董事兼总裁李东来先生拟自披露日起一年内,增持金额不低于1 亿元,不超过2 亿元的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55 元/股。

总裁大比例增持,体现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本次增持前李东来总通过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027.11 万股,占总股本1.71%。若按目前收盘价(39.63 元/股)估算,预计将增持252.33-504.67 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增加0.42%-0.84%。我们认为本次大比例增持体现公司总裁对于长期业绩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有利于统一高管与公司的利益。

公司近期内生业绩显著提速,我们估计,剔除收购并表影响后,19Q1-3 内生收入小幅增长,其中单三季度内生增长约5-10%(vs 19H1 仅0.57%),主要得益于:1)816 等营销活动开展卓有成效,内销增速回暖(单三季度约15%)。2019 年双十一期间公司销售势头强劲,销售额达7.51 亿元,预计Q4 继续保持良好增长;2)外销降幅收窄,主要系公司海外产能布局,大客户战略推进,及供应链效率的提升。预计2020 年随海外产能提升、越南工厂成熟,有望吸引美国外销订单,外销增速复苏。

收入端:持续践行多品类、多系列、多品牌扩张发展,各业务板块取得稳健增长。19Q3公司营销活动取得较大成功,我们预计内生内销收入增速约15%; 19Q3 期末公司预收款同比增长66%,显示终端接单趋势向好,我们预计19Q4 收入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1)多品类齐发展:沙发业务作为公司传统主业,消费客群粘性及品牌属性凸显,保持稳健增长。依据公司多品牌发展战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2)持续推进渠道建设:

2019 公司对开店流程有所优化,搭配统一施工队、资源融合,缩短开店周期。渠道门店更注重质量提升,净开店速度略有放缓,预计2020 年将恢复开店速度。3)管理架构优化:

公司管理团队精益求精并顺应市场发展需求,人才储备与组织执行力领先业内。公司2018年下半年从原先事业部制逐渐转变成为区域营销中心模式,团队构建思路清晰,为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奠定良好团队基础。

2019 年公司内部管理调整,有望逐渐体现成效。1)供应链管理优化:公司对物流运输系统和仓储管理系统进行持续优化,将发货计划、物流运费计算、运输节点等数字化,缩短交付周期。在仓储方面建立了下线装柜模式,还对需求管理、请购模式、采购回货各环节流程梳理优化,保证公司在多品类发展轨迹下,降低仓储物流成本并提高存货周转率,19Q1-3 存货周转率为4.77 次,同比提升0.08 次。2)区域零售中心探索:目前约60%经销商覆盖信息化系统,2019 年初见成效;预计未来随黄冈产能投产后,辐射华北及华中地区,缩短送货周期,提升仓储物流服务。

总裁大比例增持,体现长期发展信心。积极拓展品类,软体家居行业龙头地位显著,后端供应链持续优化,公司具有稳步向大家居万亿市场空间发力的基础。公司主打产品沙发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循序渐进拓展品类扩张,打造优势产品矩阵;渠道拓展不断加强;尝试开拓大店模式,公司将持续推进O2O 一体化融合,实现新零售渠道布局。限制性激励首次授予完成,可转债成功募资,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发展。产能扩展提升循序渐进,蓄能大家居战略模块。公司已累计回购398.32 万股,占总股本0.66%。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 年EPS 至1.95 元、2.28 元、2.66 元的盈利预测, 归母净利润为11.75/13.70/16.02 亿元,增速分别为18.8%/16.6%/16.9%,目前股价(40.85 元)对应2019-2021 年PE 分别为21、18、15 倍,受益于家居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公司激励机制到位,内生增长逻辑向好。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期待公司各个品类发力,在家居板块构建靓丽版图,维持增持。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