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06 14: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2020年度投资策略暨12月策略:高端装备国产化提速 通用装备待触底反弹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泽安/吴双 日期:2019-12-06

技术开拓与市场开拓把握装备行业未来投资方向

装备制造业整体景气度自2016 年下半年触底反弹,2017-18 年延续了较好的景气度,2019 年随着地产开放的转弱需求端承压,再叠加中 美贸易战影响,行业增速中枢出现下移。从19 年三季报情况来看,收入增速下移趋势延续但边际上有所放缓,归母净利润增速仍保持在15%-20%的区间,反映了行业经营质量仍在持续改善。

展望2020 年,外部经济政治环境有望缓解,内部经济结构调整有望提速。基于这样的看法,我们认为装备行业的选股可以从如下两个维度来考量:一个是技术壁垒高的高端装备的国产化趋势,具备实现从0 到1 的突破的公司;另一个是已经取得从0 到1 的突破,市场从国内走向全球的公司。

从投资主线的角度,我们看好三个方向:第一是商业模式好、增长空间大的检测服务行业;第二是景气度高的能源装备(油服装备、光伏装备、核电装备、锂电装备)和半导体装备;第三是左侧布局受益制造业见底复苏的细分行业,比如激光器、工业机器人、注塑机等行业。

2020 年行业重点关注的行业与公司

华测检测、广电计量、浙江鼎力、三一重工、杰瑞股份、先导智能、杭可科技、捷佳伟创、北方华创、锐科激光、捷昌驱动、伊之密、应流股份、杰克股份。

检测服务:行业空间大、增长稳,护城河高、现金流极好。随着我国政策监管放开,市场化进程加快,第三方检测市场成长更快,重点推荐华测检测、广电计量。

油气装备:充分受益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三大石油公司资本开支确定性高,油气装备行业景气持续向上,重点推荐杰瑞股份。

光伏装备:光伏平价上网政策出台带动行业景气度拐点向上,光伏技术迭代降本提效推动高效PERC 扩产潮到来,重点推荐捷佳伟创。

锂电装备:近期海外电动车市场扩产加速,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绑定一线动力电池厂的锂电设备龙头,重点推荐杭可科技、先导智能。

半导体装备:随着产能向中国转移,叠加国家创建的良好政策环境,中国本土半导体设备厂商的替代空间巨大。重点推荐北方华创。

核电装备:核电正式重启,行业已底部反转,关注细分市场寡头垄断的设备龙头,重点推荐应流股份、江苏神通、日机密封。

激光器:价格战缓和行业边际已改善,静待制造业投资复苏带来需求回暖,重点推荐具备进口替代实力、产品不断升级的光纤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

注塑机:行业已处于周期底部,静候拐点到来,重点推荐伊之密。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海外出口下行、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