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啤酒(600600)首次覆盖:聚焦品质 加速改善 百年青啤迎破局之路

类别:公司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雒雅梅日期:2019-12-02

我国啤酒行业主要品牌间竞争趋于理性,量缩价增是新常态发展。啤酒整体消费量上行空间有限,重要品牌间竞争告别野蛮扩张进入精细化管理。 考虑提价与产品结构升级我们认为行业未来吨价预计年化6%左右的增长空间,净利率预计年化1-3%的增长空间。

吨酒价格趋势向好。2018年/19年前三季度吨酒价格分别提升约4%/5%,随着重聚大单品,强化中高端占比等策略的落地与提价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吨价19/20/21的吨价有望达成5.0%/4.5%/3.6%增长。

费用下行增厚利润弹性。公司强化区域市场销售费用管理、严控管理费用使用等举措已发挥效果,同时,2017-18 年公司关厂减员取得一定成效,未来青啤在旧产线改造与关厂上仍有显著改善空间,长期固定资产折旧与人员成本的下降有望贡献利润。

公司内生改革有望再上台阶,引领国产中高端啤酒发展。2017年复星入股与2018年公司管理层换届为青啤提供了资本加持与内生改革机遇,我们观察到18-19年公司渠道已产生积极变化,未来有望通过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稳固中高端地位引领行业发展。

青啤长期看ROE将提升。 公司利润改善已逐步验证,虽短期税改红利将消退,但提价与产品结构升级、产能与效能优化将为业绩增长持续护航,我们认为ROE有望重回双位数时代。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2/1.55/1.76 元,同比增长25%/18%/13%。选取相对保守的DCF估值法予以公司59.41元目标价,对应2020 年EV/EBITDA16倍, 对应2020年PE38 倍, 低于百威亚太(1876.)、华润啤酒(0291.)、重庆啤酒(600132.SH)。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天气影响、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