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莱特(601865):光伏玻璃赛道优质 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出色

类别:公司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丹丹/李远山/张阳日期:2019-12-02

事件摘要:据卓创资讯11 月21 日官网公告,光伏玻璃主要企业计划提升12 月3.2mm 光伏玻璃参考价至29 元/平米,较当前28 元/平米均价再提升3.6%。这是年内第3 次上调价格,3.2mm 镀膜片价格重回531 政策影响前、2018 年4 月的水平,光伏玻璃此轮涨价也预示了光伏装机需求的整体复苏。

行业属性打造光伏玻璃优质赛道。光伏玻璃过高的行业壁垒以及规模优势使得其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目前信义光能与福莱特的双寡头地位稳固,市场控制力强,这也决定了整个行业不会盲目扩产而导致产能过剩,光伏玻璃价格在未来两三年内都将保持坚挺。此外光伏玻璃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与光伏产业链其他环节相比技术迭代较慢,产品生命周期较长,企业一旦确立优势后将形成持续竞争力,不会轻易被替代。

募投项目保障扩产,巩固行业地位。据公司公告,公司正在为预计21 年投放的安徽凤阳2400t/d 产能申请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待该项目顺利投产后,公司总产能将会在2021 年达到9690t/d。我国光伏现已经进入平价时代,同时海外光伏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齐发力,光伏装机需求旺盛。在市场高需求刺激下,目前公司实际生产已达满负荷状态,产能扩张势不可挡。

量利齐升,盈利大概率超预期。公司采取多种措施降低生产成本,最大程度的发挥规模效应带来的优势,我们预测2019-2021 年光伏玻璃单位成本分别为15.54、15.13 和15.02 元,此外考虑公司未来三年大规模产能投放(2020 年达7290t/d,2121 年达9690t/d),以及光伏玻璃价格坚挺,大幅回落可能性很小,公司将迎来量利齐升,持续盈利能力不断加强。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0、11.85、1 3.75亿元、EPS 分别为0.43 元、0.61 元和0.71 元,对应PE 为21.92、15.35和13.23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公司成本下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