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01 14:4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埃斯顿(002747)2019年三季报点评:收入利润承压 持续构建技术护城河静待行业回暖

类别:公司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闻茗萱日期:2019-11-01

事件

公司公告2019 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主营收入9.68 亿元,同比下降9.11%,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5734 万元,同比下滑18.9%。

点评

受行业影响公司收入利润承压下滑,机器人本体业务仍维持10%增长公司收入和利润略低于预期,收入低于预期原因在于下游 行业需求减弱程度超出预期,公司战略收缩力度较大,系统集成业务同比下滑54.62%;利润低于预期源于净利率Q3 净利率环比下降9.65%,原因在于行业下行期公司仍坚持高研发投入及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导致期间费用上升幅度超出我们预期。机器人本体业务仍逆势维持10%左右增长,根据目前在手订单,预计四季度收入将有所回升,自动化核心部件有望回暖,下滑幅度有望收窄。且随着3c 投资回收以及其他行业回暖,全年收入增速有望转负为正。德国CLoos 交割完成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且后续发挥协同效应后,有望促进机器人业务快速提升。

持续高研发投入,运营质量不断提升

公司始终保持高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投入1.07 亿,营收占比达11.1%,同时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不断铸就技术壁垒。持续推行降本控费, Q3 毛利率达35.51%,环比提升0.56pct。公司主动收缩风险高的业务,运营质量得以保证,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总资产周转率分别为159.11、0.25,环比分别提升1.9天、0.07pct。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不考虑CLoos 并表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1.32、1.61 亿,EPS 分别为0.13、0.16、0.19 元/股,对应PE 为64、54、4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利用率不足、产线固定资产折旧使得产品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